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银行股暴力护盘再上演 净流入资金超10亿元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逾2%,盘中最低跌至2811.72点,跌幅逼近3%。不过尾盘再度拉升,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报2862.56点。

  盘面看,银行股尾盘放量上涨,成为上证指数尾盘拉升的最大推手。截至收盘,银行股尾盘强势翻红,整体涨幅0.24%,工商银行、北京银行涨幅超过1%。

  事实上,近日银行股已经多次上演暴力护盘的戏码,上周五银行板块整体涨幅更是超过4%。个股方面,银行股近期日内走势频现拉升,今日领涨的工商银行股价已经实现九连阳,同样九连阳的还有中国银行、南京银行。

  资金流向监测数据显示,银行股尾盘涌入大量资金,板块当天净流入资金超10亿元。板块内5只个股净流入资金超过亿元关口,其中兴业银行净流入1.35亿元,交通银行(1.30亿元),招商银行(1.25亿元),北京银行(1.23亿元),工商银行(1.05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近期银行股大幅跑赢市场的主要原因在于,降准超预期,市场预期流动性将持续宽松。同时,“两会”导致市场对政策面预期充分,尤其是银行风险缓释措施。此外,市场投资偏好转向周期股,对于低估值品种的偏好也在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出现持续反弹,但银行股整体仍处于大面积破净状态,板块内依然有10只银行股破净,其中交通银行市净率最低,仅0.79,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也低于0.9。

  中信建投表示,供给侧改革下,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银行或迎来新一轮坏账浪潮,市场化解决方案化解不良资产将为银行资产负债表实现减负。政策面,拨备覆盖率或将下调,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或重启,以及降准释放流动性等,从利润端和资产断缓解资产质量压力,体现对冲作用。春节后监管层对外围风险反映及时且准确,政策开始发力,尤其是拨备覆盖率下调,不良资产证券化和混业监管格局的预期落地,将改变市场对银行股业绩和资产质量的预期,银行股企稳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华泰证券认为,多因素正催化银行股行情,银行股低估值已现抄底良机。通过核销、转让、不良信贷资产证券化、地方债务置换、地方AMC等多管齐下,银行对于不良资产正加快步伐走在积极处置的正确道路上。当前银行板块市净率多数已低于1倍PB,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低估值奠定较高安全边际,而银行港股近期增持信号明显,敏感的境外资本正开始发力抄底行情。

  中投证券认为,近期大盘再次出现大幅波动,银行板块PB估值已是近5年低点,下行空间有限,银行股具备高防御价值。长期来看,坚持2016年重点看政策催化的观点,推荐关注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以及估值水平低、在大行中具备较大上行空间的建设银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