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IMF再次呼吁各国采取协同政策应对经济下滑

  巴基斯坦《黎明报》3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进一步呼吁各国采取协同行动应对全球经济下滑,并警告称那种认为“全球范围内的政策决策者已耗尽了促增长手段或者丧失了促增长意志”的观点十分危险。

  IMF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表示,各国领导者需要采取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以及必要的结构性改革来应对经济下滑。发达国家应承担更多的压力,因为其拥有较大的政策空间。目前经济下行风险比以前更明显,也需要更加强有力的、协调一致的政策来应对。

  利普顿还称,随着新兴经济体的资本撤出和全球贸易的急剧萎缩,IMF此前关于经济增长的预测可能不再适用,而金融动荡和大宗商品持续走低对全球经济健康带来了更大的风险。当务之急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应该摆脱“不作为”的危险想法,采取积极大胆的政策和合作,实现经济的复苏。他同时警告说,贸易保护主义和货币贬值战术是“零和博弈”,从长远来看,会让所有的国家更糟。

  上个月,IMF曾警告说,世界经济非常脆弱,并要求20国集团采取行动。但是,在上海举行的G20财长会晤,未能就采取协同行动达成一致意见,德国拒绝采取进一步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