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6年1月爱沙尼亚出口下降11%,创5年来新低

  据爱沙尼亚统计局数据,2016年1月爱出口总额为8.25亿欧元,同比下降11%,创5年来新低;进口总额为9.83亿欧元,同比增长2%;贸易逆差达到创记录的1.59亿欧元。

  1月爱沙尼亚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对瑞典、美国的出口降幅最大,分别下降2900万和1700万欧元。分商品看,电气设备、矿产品等出口降幅最大。

  爱企业部长Liisa Oviir表示,爱出口下降主要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目前全球经济仍然没有复苏迹象,我们在东欧、北欧的主要贸易伙伴都陷入了经济衰退。但我们的进口仍在持续增长,而且如果加入服务贸易的数据,贸易总额是基本平衡的,这应当是一个好兆头。”

  爱工商会会长Mait Palts表示,行业组织将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我们重要的贸易伙伴——芬兰正在采取措施走出衰退,这对于我们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