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在达沃斯传递中国信心

国际在线弘文 2015-01-21 13:40:31

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瑞士联邦政府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月20日至22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此次年会共有2500多名国际政要、企业界人士和各界精英与会,李克强将发表特别致辞。

世界经济论坛每年1、2月份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素有“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李克强以总理的身份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这既是中国新一届政府领导人第一次参加这一论坛,也是中国领导人2015年度外访的“开局之旅”。再加上李克强将在达沃斯讲台阐述国际形势的中国看法,向世界传递中国信心,让世界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将毫无疑问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向大家展示的,首先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作为当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中国经济的表现深度影响着全球经济的走向。而今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与过去30多年10%左右的高速度基本告别,但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GDP同比增长达7.4%。在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向世界各国阐述中国经济新常态,就已展示出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的信心。

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向大家展示的,也有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心。近年来中国经济得到巨大发展毋容置疑,但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归根到底还要靠全面深化改革。而今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阐述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当然有助于世界各国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的改革,并有效推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步伐,进而促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向大家展示的,还有中国与世界携手合作初心。让世界分享发展红利是中国一贯理念,就以达沃斯论坛为例,中国就曾积极促成了“夏季达沃斯论坛”。此次李克强总理作为论坛开幕式上除主办方和东道主之外唯一一位外国领导人致辞,其演讲主题就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全球影响”。以此为缩影,中国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也都展示出携手合作的初心。

正如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在接受采访时所透露的,盼李克强提供中国方案纾解挑战。特别是在全球化去中心化的背景下,世界各国更加希望中国能够提供促进国际贸易与投资、应对危机与合作的看法。而今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讲台阐述中国经济发展信心、全面深化改革决心、与世界携手合作初心,这无形中能够增进世界对中国发展道路了解、认同、支持,进而在共赢中实现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李克强 达沃斯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