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CBD:高租金逼走英特尔 众多企业纷纷"出逃"

北京晚报赵莹莹 2012-07-20 07:32:00

甲级写字楼租金涨了50% 企业不堪重负纷纷“出逃”

“英特尔大半年前就已经全部搬走,原来的办公室早易主了。”伴随着装修的声音,嘉里中心保安人员昨天(7月18日)告诉记者。京城甲级写字楼租金的疯涨,带来了企业房屋租赁成本的迅速上升,许多企业纷纷“出逃”CBD。

英特尔悄声搬离嘉里

寸土寸金的国贸区域,车水马龙,高楼林立。富丽堂皇的甲级写字楼,往往国内外大企业趋之若鹜,以彰显身份和形象。

英特尔中国公司,曾经也是其中的一员,置身于北京嘉里中心。拨打114查询电话,得到的中国总部电话,仍是登记在嘉里中心的电话号码。

不过,现在的嘉里中心,已经找不到英特尔的身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嘉里中心,在大厅的企业名录一览中,熟悉的英特尔早已不在其中。“英特尔半年多以前就搬走了。”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嘉里中心南北楼的5、6、7三层,曾经都有英特尔的办公区域,但现在均换了新企业,“我也不知道它搬去哪里了。”

北楼的5层,如今已被三家小企业所占据。

后来,辗转询问了一圈,记者才得知英特尔已经搬到北三环的环球贸易中心,位属亚奥区域,写字楼的租金比嘉里中心便宜不少。

企业纷纷“出逃”CBD

像英特尔这样,准备出逃CBD等核心商圈的企业,不止一家。

据国际代理机构戴德梁行透露,自2011年以来,由于东二环、金融街等北京传统商圈无新写字楼供应量,呈现饱和,带动整体市场租金飙涨,一些以IT业、制造业为主的企业,承受不住租赁成本的压力,纷纷撤出核心商圈,转向非核心商圈,其中不乏知名企业。比如,甲骨文和路透社在上地有一定办公面积,奥林巴斯和燕宝汽车要部分迁址酒仙桥区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