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板块领涨 2300点或成为上涨新起点

来源:中国网
2013-01-27 17:51:24
分享

2.2300点位置熊市思维是山脚下往上看,牛市思维是山顶上往下看。

2300点,对于过去熊市思维根深蒂固的投资群体而言,这是个很难逾越的鸿沟,毕竟探过2000点下,恐怖也尝试过了,思维上早就不敢有牛市的思维了。因此,现在从1949点反弹上来,按照过去的惯性思维,肯定认为这区域属于高风险区域。只是,我们如果跳出来看,对于过去昔日6124点来看,你会发现,这2300点,就股指而言其实也就是过去三分一左右的区域,这风险很大吗?站在山上看山脚你会发现世界多么渺小,反过来,站在山脚看山上,你会发现世界多么伟大。对于2300点,就看你站在什么位置去看的问题,熊市思维者是站在山脚下去看山上的,反之,转变思维进入牛市思维者,现在则是站在山上看山脚的。

历史会重演,这是资本市场被证明过的规律,为何会老是历史重演呢?就好像很多股票的波动一样,每到特定的环境人们情绪达到特定的时候就会进入历史重演阶段,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当我们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的时候,我们就要想到这可能就是新牛市的导火索,而现在权重股先行,就好像过去大行情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股先行一样,刚开始大家都很诧异,觉得怎么会那么牛,到了最后发现,还有更牛的在后面。现在难道不就是有这样的味道在里面吗?所以,从历史会重演的角度来说,我们要坚定这波行情是会历史重演过去辉煌的,虽然具体的形式会有所差异,但本质就是一波超乎很多人想象的新牛市行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