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板块领涨 2300点或成为上涨新起点

来源:中国网
2013-01-27 17:51:24
分享

3。透过历史会重演去看待未来资源机会,等待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共振。

按照历史会重演的逻辑来看,接下来资源板块是完全有机会充当市场一股新的领涨力量的,因为我们发现,几乎每波像样的行情基本上都有资源股的身影,尤其是上一波千点到6000多点的牛市行情,资源板块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之一。现在权重股如地产和银行等牛气已经能感受到了,但是在资源领域,这里牛气还不是特清晰,当然,这跟大宗商品外围市场依然还没走出比较疯狂的逼空突破向上的行情有关系,但就我观察,那也是时间问题而已,同时,资源板块在近一段时间,虽然疯狂上涨没有,但是蠢蠢欲动的波动却是异常清晰的,其中的细分领域不时都会冒出角出来动动,这难道不能视为是一种征兆吗?

纵观全球市场,我们发现,我们经济虽然有渐渐复苏迹象,但最终要确实,可能最需要的就是在资本市场来一波猛烈的多方大屠杀行情,这样,就等于是给经济复苏画上了确认信号。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本身也是需要遥相呼应、相互影响的,实体经济渐渐有所起色,即将从量变迈向质变的时候,其实这时候的导火索或者是确认键完全就可以从资本市场着手,一旦再向上突破,局面也就随之打开了,实体经济就和虚拟经济完美共振了。同时,我们都知道,全球的资本宽松状况本身也是要从量变到质变的时候了,在我理解,质变的标志就是多方对空方大屠杀,这本身也是资本的需要。

换位思考郭树清的话你会发现股市不涨都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