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来源:你好台湾网
2013-05-13 11:49:32

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LINE在台湾很火爆,如今又有了微信,台湾民众如何选择?(图片来自网络)

微信抢滩登台:大陆即时通讯工具入主台湾

和以往的每一个晚上一样,很多台湾年轻人都会在睡前打开手机WeChat(微信)。他们或许会选择按住屏幕下方的“按住说话”功能键,对他(她)道上晚安,也可能会从动画表情中选取一只翻身睡觉的兔子形象贴图发给三五好友。他们是台湾使用微信的600万分之一个人。

每天类似这样的信息通过各式各样的移动即时通讯应用在台湾民众之中传递着。在台湾民众中比较常用的即时通讯软件有三家:美国的WhatsApp、大陆的微信(WeChat)和韩国的line。其中较早进入台湾市场的Line宣称它的台湾用户数有1200万,而在台湾市场不到一年的微信也有消息称拥有了600万的用户。

微信在台湾的成功与如今两岸关系的逐步热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于微信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在中国大陆,所以当微信应用出现之时,很多台湾人都选择通过微信与大陆民众进行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