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来源:你好台湾网
2013-05-13 11:49:32

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小米手机的到来会给台湾手机业带来多少冲击?(图片来自网络)

小米手机入岛:挤下宏达电OR下一个华为?

2013年4月,大陆的小米手机在台湾开始预购,与前两年在大陆的火爆一样,此次开拓台湾地区市场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预购三天销售一空。

然而就在两年多以前,台湾中天新闻将大陆的小米手机称之为“最夯山寨手机”,认为小米手机的产品是模仿HTC的山寨之作,彼时的HTC不但畅销台湾,在大陆也有着不错的市场份额。不到一年的时间,小米手机在大陆的销售全面超过HTC,而2011年10月底,根据摩根士丹利全球手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HTC、小米和联想已排入了全球十大手机品牌之内。

在大陆狂销近720万台后,小米手机开始打入台湾岛内手机市场,尽管有台湾媒体举出华为手机在台湾销量不佳的例子表示不看好小米手机此次的开拓市场行为,然而拥有裸机9500元(新台币,下同)的价格加上目前较好的口碑和性价比的小米手机,或许真的能实现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曾说“有信心让小米手机成为台湾前三大手机品牌,先挤下宏达电、再挑战三星”的豪言壮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