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来源:你好台湾网
2013-05-13 11:49:32

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小米手机的“米粉”形成一股粉丝经济的旋风(图片来自网络)

粉丝经济:科技改变生活粉丝拉动经济?

“米粉”曾经代表一种食品,而如今却成为使用小米手机粉丝们的统称,而每年的4月9日也被小米公司成为“米粉节”。

在“米粉”出现之前,苹果手机的忠实拥趸“果粉”是引领时代潮流的一批人,连夜排队只为成为第一个买到“苹果”的人......诸如此类的“果粉”极大的带动了苹果手机的销量,事实上,小米手机的创始人雷军正是乔布斯的忠实粉丝,他一直将乔布斯和苹果手机作为学习的模版,“米粉”的出现或许雷军将乔布斯的“教父”精神在中国大陆完美演绎的成果。关心用户体验、利用网络聚合米粉、满足目标市场,小米手机正是通过一步步的探索逐渐聚合起了一批粉丝,而随着网络的传播,“米粉”的数量像滚雪球一样增多,最终这批忠实的“米粉”一起将小米手机的销量变成了神话:小米手机畅销700多万台手机销售成绩正是由是500多万忠诚的小米粉丝带来的。

与小米手机依靠粉丝作为营销手段不同,微信想要立足完全就需要粉丝们的支持,作为一款即时通讯工具,微信是用户黏性强的APP软件,只有两个都拥有微信的人才能通过微信进行沟通,因此这也让他可以迅速的占领市场。

科技改变生活,正如微信逐步走入千家万户,让人们的沟通更加便捷;粉丝拉动经济,就像小米手机被“米粉”们捧为神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