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来源:你好台湾网
2013-05-13 11:49:32

M+ Messenger:台湾即时通讯业的自强?

扳倒Line、Wechat,2013年底抢下台湾地区即时通讯龙头地位!台湾M+ Messenger自去年下半年上市以来,在台湾拥有了200万的用户,然而抢下龙头地位的口号却似乎难以兑现。

作为一款反击Line、Wechat的应用,M+ Messenger将Line和Wechat的优势合二为一,然而即时通讯软件并不存在排他性,反而更加依靠群体和众多粉丝来支撑,因此想让之前使用Line、Wechat的用户放弃而彻底改用M+ Messenger是不太现实的。从盈利方式来看Line目前的获利来源有三部分:卖贴图、手机游戏,以及收费官方帐号。WeChat是腾讯公司旗下产品,获利来源较多。而M+ Messenger则加入电子商务,未来将通过电商盈利。

HTC与小米手机:正面交锋胜负难料

如果就大陆手机市场而言,后发制人的小米手机可谓是完胜来自台湾的HTC;然而当“小米旋风”挂向了台湾,有“主场”优势的HTC再碰曾经被台媒戏称为“山寨HTC”的小米手机时,能否阻止住小米手机所向披靡的阵势呢?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曾介绍说,现在他“每次去台湾的手机店,我把小米手机放置在桌子上,店员就会说:嗨,小米哦。”可见小米手机已经逐渐被台湾民众所接受,尤其是近期小米2S发布后,台湾不少数码论坛中,都有大量用户在讨论小米,甚至有不少台湾用户都在炫耀自己如何找朋友购买小米手机。

不过目前HTC手机在台湾以及全球的销量还是市场占有量比起小米手机还是有较大的优势,而小米手机则充分利用价格低廉性价比高的优势,可以迅速吸引一定的消费人群,但是这两者最终究竟谁能够占据上风,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但是不管HTC与小米的竞争结果如何,让台湾民众“疯小米”已经引领了一种消费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