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科技产品进军台湾 鲶鱼效应能否奏效?

来源:你好台湾网
2013-05-13 11:49:32

大陆科技进军台湾:狼来了还是鲶鱼效应?

面对被微信占据的台湾即时通讯市场,M+ Messenger选择了自强;面对小米手机来势汹汹,HTC选择发布新手机积极应对。

如今大陆的各种流行元素如雨后春笋般在台湾生根发芽,曾经被诟病为“大陆制造”的大陆科技产品也成功转型成为“大陆创造”影响台湾民众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大陆科技产业此番进军台湾,势必会对一些台湾企业造成冲击,然而也不妨换一种思维,正像两年以前台湾HTC、宏碁等企业在大陆刮起一股台湾旋风一样,这股旋风让诸如联想、小米、华为等大陆电子产品制造商开始奋发图强,不断改良技术,注重用户体验,并终于有了如今的“逆袭”。

如今的台湾也正如两年前的大陆一样,当一只来自大陆的鲶鱼被投到了台湾的池塘里,是否会带动台湾科技产业的奋进呢?(你好台湾网 张腾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