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8 09:16:26

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
 
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27日宣布,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已经首次突破了1000美元大关。

外媒11月27日的报道称,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MTGox当天宣布,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已经首次突破了1000美元大关。

在美国国会宣布将针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召开专门听证会后,许多业内人士都曾预测称,比特币很有可能出现价格“大跳水”。但在经历了一轮“过山车”式的震荡后,比特币的价格又再度开始疯涨了。目前,这场名为“疯狂的比特币”的心跳游戏,仍在继续上演着。

“比特币的价格在五年之内涨了1000美元,这种速度真是太惊人了。”一位比特币挖矿者说。

其实,美国国会之所以对比特币如此重视,并不是没有原因。作为一种虚拟货币,比特币的线上交易可以完全匿名进行,这自然给了许多进行非法交易、洗钱活动的人们一个很大的可趁之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此前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封杀的“丝绸之路”网站。在该网站上,交易者可以使用比特币进行毒品买卖,并且能够让有关机构无法追查他们的真实身份。比特币的这种特性,无疑会引起有关机构的重视。而使用诸如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来进行支付是否合法,在这方面的争论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但无论这场争论的结果到底如何,对比特币,各国政府是“明封”还是“暗堵”,比特币价格继续疯涨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1月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仅为20美元。4月时,一场令人恐慌的大抛售导致比特币价格在几个小时内,由260美元迅速下跌至130美元。在美国国会召开比特币问题听证会之前,它的价格已经一路攀升到了619美元。十天之后,它的价格已经正式突破了1000美元。这种速度,确实是任何其他金融产品都无法比拟的。而接下来这场“心跳游戏”将如何继续,比特币是否真的会像有些人预测的那样突然崩盘,我们还不得而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