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投连险规模739亿平均收益3.95%

财经网 2014-01-14 13:59:27

中国保险报报道,华宝证券日前发布《2013年中国投连险分类账户排名年报》称,2013年我国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3.95%,纳入排名体系的191只投连险账户中,141只账户实现正收益,占比超过七成。

最新可得数据显示,我国投连险总规模为739亿元。具体到各家公司,最早开展投连险理财产品业务的中国平安以绝对优势居首,账户规模合计达320.28亿元;泰康人寿凭借其口碑甚好的投资收益水平,在账户规模排行中居次,规模合计119.77亿元;信诚人寿位列第三,账户规模57.50亿元,成为合资保险(和讯放心保)公司中投连险规模最大的公司。其后为招商信诺、太平人寿、瑞泰人寿、友邦保险、中德安联、联泰大都会和中意人寿。

华宝证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我国投连险市场竞争并不充分。前4家保险公司投连险账户规模占据了行业总额的71%,相比于上年度的69.4%略有提升。前8家保险公司投连险规模占据了行业总额的85%,新加入的保险公司想要在投连险领域有所突破非常艰难。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采取指数化投资策略的指数型账户在规模上缩水严重,统计内的6只指数型投连险账户最新数据仅为2.78亿元。同时,其投资收益率以负收益收官,年度平均累计收益率为-7.22%。

具体账户层面,2013年收益率最高的账户为太平价值先锋型,收益率达到27.82%。其他收益率超过15%的账户分别有太平蓝筹成长型、国寿平衡增长、泰康优选成长型、生命精选股票、汇丰汇峰进取、中荷成长型、招商信诺灵动A型、招商信诺和谐A型、生命优选平衡、平安进取、太平智选动力增长型。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