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高校成2013年黑客攻击“首要目标”

全球高校成2013年黑客攻击“首要目标”
 
2013年,全球各大高校首当其冲,成为了遭遇黑客攻击最为频繁的目标。

据英国媒体3月2日报道 ,2013年,在遭受黑客攻击的所有机构中,全球各大高校首当其冲,成为了遭遇攻击最为频繁的目标。报道称,由于许多大学内部的网络漏洞百出且架构庞大,极易给黑客提供“可趁之机”,因此这些大学拥有的知识产权被盗也不在少数。有些被盗的知识产权,甚至还关乎了所在国家的国家安全。

根据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提供的一篇报告,2013年,教育领域排在了黑客攻击目标的首位。FireEye高级全球威胁分析师Ken Geers称,许多别有用心的黑客尤其喜欢攻击高校网络,而这类黑客通常并非是临时起意,而是在接受其他国家资助后采取行动的。

Ken Geers还补充道:“高校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库以及新兴技术、新型专利和尖端研究的资料。这些正是黑客们长期以来一直想要获取的”。

据悉,黑客喜欢攻击高校的另外一个原因,还在于高校普遍提倡社会合作,这也使得服务于高校的相关雇员在安全谨慎意识方面,相比政府机关要落后许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