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研究:新加坡获封全球居住成本最高城市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智库研究:新加坡获封全球居住成本最高城市

智库研究:新加坡获封全球居住成本最高城市
 
“狮城”新加坡获封“全球居住成本最高”城市。

据英国媒体3月4日报道,经济学人智库(EIU)近日发布了2014年度全球131个城市的居住成本排行榜。在此次的排行榜上,“狮城”新加坡因为货币的强劲走势、高昂的养车成本以及太阳能设备使用费等因素,成功击败上届“冠军”东京,获封“全球居住成本最高”城市。

据悉,除了新加坡之外,另外四个挤进居住成本排行前五名的大城市分别是巴黎、奥斯陆、苏黎世以及悉尼,日本东京名列第六。

研究者表示,越来越多的亚洲城市开始挤进居住成本排行榜前几位的现象,充分证明了亚洲地区的不断崛起。但与此同时,亚洲“两极分化”的现象也非常严重,在居住成本最低的城市中,许多来自南亚次大陆的城市也都“榜上有名”。这其中就包括了印度孟买与新德里,这些地方贫富不均的现象非常严重,大量的城市居民收入都非常之低,因此物价也较为低廉。

报告还称,大多数亚洲城市居住成本高昂,主要是食品价格过高所致。举例来说,日本东京的日常食品消费价格就是全球最高的。而在此次获封“全球居住成本最高城市”的新加坡,想要购买一件衣服,居民承担的价格也要比全球其他城市更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