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李大霄:当前股市投机氛围浓厚

李大霄:当前股市投机氛围浓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3月20日报道,今年3月10日,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大关,且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在2000点上下震荡。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当前股市投机氛围浓厚,熊市悲观气氛仍未走出。

李大霄表示,沪指在2000点位置来回挣扎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整个市场的投机氛围还比较浓,市场上大量的资金都去赌创业板,中小板,题材股,次新股等等,而较好的蓝筹股却受到资金的抛弃。

李大霄分析称,投机氛围浓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在政策层面上,鼓励投资的政策还有待加强,抑制投机的政策还并没有出台;此外,在上市公司层面上,对投资者的回报还需提高,质优股的吸引力也有待加强;市场上,迎合投机者炒新、炒小、炒差的氛围并没有得到抛弃反而是受到了追捧,市场上投机的文化非常浓烈,投资的文化却还没有建立起来。

除此之外,李大霄还认为,造成沪指在2000点附近来回振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熊市悲观的气氛。目前来说,这种悲观气氛仍然非常严重,整个市场并没有走出低迷的氛围,投资者的信心仍然不足,股市供求关系还有待改善,此外,整个市场的市场化机制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