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李大霄:“国六条”是重大利好

李大霄:“国六条”是重大利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国六条”可以说的上是一个“重大利好”。

继本周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并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出六项举措后,众多业内人士纷纷叫好,许多人更是给予了此次的“国六条”极大的关注,就这一最新政策动向,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就表示,“国六条”对于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而言,可以说的上是一个“重大利好”。

李大霄表示,之所以说这是一个“重大利好”,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在政府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上升到一个议事日程来谈论资本市场,研究资本市场,壮大资本市场的一个政策,下一步是逐条落实六大举措。而这次提出的六大举措里面,确实有非常多振奋人心的消息,其中有一条是根本性的利好,即促进上市公司提高效益回报股民,回报投资者,提高投资者的回报水平,这一条可说是切中了中国股市的要害。李大霄说,在中国资本市场这么多年的发展里面,以前一直存在重融资轻回报的顽疾,这一条是对症下药,只要根本落实这个政策,中国股市就有了希望。现在投资的回报,分红的股息率水平实际上逐年在抬高,今年能够抬高到25%,虽然离成熟市场的45%还有非常大的距离,但我们要看到这一点点的进步。投资人对红利的回报是非常在乎的,现在的回报水平逐渐提高,它每一点的小进步都会对提升投资者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谈到此次“国六条”落实过程中,可能提出的具体举措,李大霄表示,因为这是国务院层次的会议,下一步各个部委要进行落实,首先就是证监会,证监会的落实方案应该是对提到的六大举措分门别类进行落实,包括并购重组活跃回报水平,如果能够真正督促、监督上市公司强化分红,能够对私募不设行政审批,鼓励中介机构的创新发展,放宽业务准入,壮大专业机构投资等,特别是坚决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方面可能要有比较大的动作,包括对违规的处置,内幕交易的严控等等都有非常大的动作。其他各个部委可能也会有相应的配合,包括如何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包括对分红的研究,包括机构投资者的导入,QFII、RQFII的壮大等等,都有可能得到进一步的细化和落实。

由于近日以来,不少国际上的观点都认为,现在是长期投资者购入中国股票的绝好时机。而相比创业板来说,可能越跌越没人买的蓝筹股上有真正的机会,下跌不等于没有价值,那现在蓝筹股有价值,价格一定能够上涨吗?

李大霄表示,现在的蓝筹股大概是8倍,在全球主要的股票市场里面是最低的,这一点是确凿无疑的。我们跟标普500的16-17倍这样的一个水平来看,仍然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我们AH股的溢价指数已经跌破100,也就是说,我们在A股买股票,可以比在美国买股票,或者比在香港买股票要便宜,这是A股历史上非常少见的。一些比较优质的蓝筹股票的股息率已经到5-7了,这种水平在A股历史上也是非常少见的,它已经超过了很多债券的利率水平,李大霄认为已经进入了一个投资的价值区域。另外,不一定买了蓝筹股立刻就能涨,但如果有一个5%-7%的股息回报,在全球任何一个股市都具备了投资的价值。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