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FBI将介入美股高频交易调查

FBI将介入美股高频交易调查
 
美国纽约交易所交易大厅。

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对高频交易是否涉嫌内幕交易进行调查。

《华尔街日报》进一步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负责监管证券公司的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正与FBI合作对高频交易进行调查。

同时,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高频交易公司Virtu Financial上市计划因此延期。3月11日,凭借高频交易策略、四年中只亏损一天的Virtu Financial向SEC递交了初步的IPO申请文件。

此前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为推介解密高频交易的新书《Flash Boys》,美国著名金融作家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在接受CBS电视采访时,揭露了高频交易如何将“玩弄投资者于鼓掌之中”。

刘易斯在节目中称:

美国股市是资本主义世界中最具标志性的市场,然而这个市场却被人操纵着。一些人能够提前知道价格走势和其他投资者的下一步动向,而且这还是合法的,简直是太疯狂了。

其实关于高频交易合法性的调查,FBI早已开展,但是刘易斯的新书无疑将高频交易推向了风口浪尖。

一名FBI高级官员和另一名发言人向《华尔街日报》透露,FBI针对高频交易等一系列交易活动的调查在一年之前就展开了,但目前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

两种主要的高频交易形式成为此次调查的重点。其一是先在市场上挂巨额的托单而后又自行取消,造成市场活动的假象,使其他投资者基于此假象做出投资决策。另一种就是利用未公开信息,抢在其他投资者前下单。

彭博新闻社也援引知情人士称,FBI正在审查(高频)交易者是否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抢在机构投资者之前交易。甚至基于计算机算法的高频交易,也可能被以电信欺诈、证券欺诈和内幕交易等罪名起诉。

据《华尔街日报》,那名FBI发言人称:

许多政府官员在关注高频交易,并且认为这是违法的。因为很多人认为,高频交易实际上是利用未公开信息做交易。

不过最终是否对某一特定交易提起诉讼,需由联邦检察官视具体情况而定。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