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股市弱势格局未变 需静待黎明到来

股市弱势格局未变 需静待黎明到来
 
多数机构认为,当前股市弱势格局未变,需静待黎明到来。

5月行情即将开启。近期多家机构发布的研报显示,多数机构对5月行情的观点可以归纳为:弱势格局未变,静待黎明到来。在稳增长的具体举措以及IPO配套政策等尚未明晰之前,多数机构对市场走向观点还是相对谨慎,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新机会到来。

回顾4月股票市场:先是在政策环境偏暖以及沪港通试点启动的刺激之下,沪指4月上半月放量反弹,收回并站上2100点上方。但随着“微刺激”政策边际效应递减、IPO首发股票预披露节奏远超市场预期,市场重新陷入观望、防御状态。股指呈现快速回落态势并一度跌破2000点关口,随后略有企稳,全月上证指数下跌0.34%。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5月份市场运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格局难以出现转变,整体上仍以探底为主。判断依据主要包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7.4%,略超市场预期,但出口和国内需求放缓,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明显,稳增长政策力度有限,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市场仍缺乏基本面支撑。此外,定向宽松将是稳增长主要手段,全面性宽松政策推出基本无望。特别是IPO发审会暂停18个月后,终于再次开审,新股IPO或将在五月上市发行,对短期市场形成压制,场外资金谨慎观望,存量资金难以支撑市场走出弱势格局。

虽然股市偏弱,但债市上月却出现小幅反弹。4月全月中证全债、中证国债、中证企业债分别上涨0.87%、0.82%、0.88%,中标可转债上涨1.21%。但分析人士认为,5月份将继续面临财政存款上缴,而外汇占款在目前人民币趋势性贬值的情况下恐不及预期,流动性或出现季节性收紧,债券市场反弹步伐或有放缓。继续维持对债市和债券基金的中性判断,不建议投资者集中配置债基。

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方面,由于春节长假之后流动性季节性宽裕,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出现下降。但货币政策继续维持中性偏紧的基调,投资货币市场基金、短期理财基金仍有望获得适当收益。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5月份,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尚未解除,证监会公布IPO公司招股书申报稿,提升了市场对新股发行重启的预期,而国务院的政策微调仅有限对冲,市场趋势性力量难以形成。从投资机会的角度,考虑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政策力度有限以及转型的客观规律,周期蓝筹股仅具备阶段性投资机会,成长股的走势加速分化。建议从主题投资角度,关注政策微刺激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