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莫迪上任 印度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张枕河 2014-05-27 14:52:23

纳伦德拉·莫迪26日就任印度新一任总理。由于市场对其将对经济推出一系列改革寄予厚望,印度股市近日持续上涨,孟买敏感30指数26日再涨0.1%至24716.88点,刷新历史收盘新高纪录。业内人士预计,“莫迪热”对印度股市的支撑近期仍将持续。

作为金砖国家之一,印度近年来经济表现不尽如人意,去年经济增速降至5%,创下十年来最低;通胀形势还出现恶化,去年通货膨胀率攀升至8%,各项改革更是停滞不前。不过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随着莫迪出任总理,印度经济重返快速增长轨道的动能势必明显增加,年经济增速有望重回2011年以前8%的水平附近,这将成为支撑印度股市最主要的因素。

安保资本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认为,莫迪将引领该国走向重要经济改革时期,“改革很可能会侧重于商业环境的改善、削减预算赤字和私有化,以及为通货膨胀目标提供支撑。在减速增长持续数年后,印度经济上行潜力增加至每年8%左右”。

摩根大通指出,在莫迪出任总理后,印度可能出台商品及服务税作为全国性的增值税。按照估算,实行该项税收可使印度经济增长提高最多2个百分点。印度政府近年一直试图推行间接税改革,以统一的商品和服务税取代现有中央和各邦的大量间接税,但一直受到各邦的抵制,莫迪上任或使各种阻力减少。

摩根士丹利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彻坦·安亚强调,印度需要的改革并不复杂。只要出现一个功能性强的政府,该国就可以落实各项改革措施。预计印度新政府会加快推进投资项目,放开能源价格,在不完全私有化的基础上出售公共企业股份。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