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美国常青藤名校“理财能力”排行榜

由于现任CEO意外离职,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校捐赠基金哈佛大学基金不得不9年内第四次寻觅掌门。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哈佛校友基金55岁的首席执行官Jane Mendillo几个月前透露自己将在安排好继任者之后离职。尽管两位哈佛董事极力挽留,但Mendillo表示自己最多留到今年年底。

此次Mendillo的辞职,将迫使哈佛9年内第四次开始寻觅CEO。2005年当Jack Meyer辞职时,哈佛花了10个月才从PIMCO找来了Mohamed El-Erian,但后者做了不到两年就重回PIMCO担任联席CEO。知情人士表示,哈佛此次准备找一个“能够长期任职”的CEO。

《华尔街日报》援引Morgan Cree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Michael Hennesy的评论称,管理哈佛校友基金是一项极为艰巨的任务,因为这份工作不仅很受关注,而且压力很大,但薪水却非常低。Mendillo在2012年的基本工资加奖金一共只有480万美元。而同样的人才到了对冲基金做经理,却可以拿到上千万,甚至上亿美元收入。Hennesy曾管理过多个捐赠基金的投资组合。

哈佛目前拥有着全球最大的校友基金,规模达330亿美元。目前,哈佛大学每年的运营预算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来自校友基金。2013年6月,哈佛大学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捐赠基金投资规模已经增加到327亿美元。

哈佛基金的回报一度曾非常高,但近几年下滑比较严重。该校过去10年时间中的投资收益率均值是9.4%,但过去五年收益率仅1.5%,远逊于其他学校。2009年更是创纪录地亏损27%。

下面的一张图向我们揭示了美国几大“常青藤”名校接受捐赠款项的五年期(09-13年)投资收益比拼:

美国常青藤名校“理财能力”排行榜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