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富翁青睐劳斯莱斯 高端定制受欢迎

外媒称,它们是财富和无节制消费的象征,每辆车的起始售价为26.3万美元。大部分买家都选择会轻而易举使价格翻番的汽车定制项目,而它们却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

富翁青睐劳斯莱斯 高端定制受欢迎
 
图为车展中展出的劳斯莱斯汽车 东方IC 图

据美联社7月8日报道,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8日报告称,针对该公司生产的与众不同的汽车的需求呈现出令人吃惊的增长。

这种英国生产的汽车经过更新改造,反映出其母公司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的技术经验和市场营销实力,它们已经成为全球新生精英阶层的必备之物。当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挣扎着在一个低增长、低预期和高失业率的时代设法渡过难关之时,精英阶层的人数却在不断增加。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说,该公司2014年上半年销售了1968辆汽车,而2013年同期的销量为1475辆汽车。2014年上半年同比提高了33%的销量。这不仅得益于这种汽车拥有的豪华皮制座椅和闪闪发光的车身涂漆,而且也得益于这一品牌历来拥有的坚定支持者。它过去主要以英国贵族为销售对象,同时也得到了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亿万富翁的青睐。

《福布斯》双周刊的一份调查称,现在全世界有1645名亿万富翁,比一年前多了219人。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发言人安德鲁·鲍尔说:“如果你对世界各国超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数量加以关注,就会发现这一数量正在明显增长。高端奢侈品市场正持续发展,我们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一现象有助于解释巨型游艇、稀有珠宝首饰和结构复杂的手工瑞士手表销量猛增的原因。有更多腰包更鼓的人在寻找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的方法,在这一背景下,拥有一辆劳斯莱斯汽车成为了非常明显的身份宣言。

鲍尔说,70%的劳斯莱斯汽车买家都是这一品牌的新生消费者,其中约有半数人选择定制自己的座驾,为汽车增加昂贵的个人化装饰。定做一辆劳斯莱斯汽车而不是购买现成的成品车的造价会令许多家庭的预算相形见绌。

鲍尔说:“修改的汽车内饰可以很简单,比如把你的姓名首字母绣在车座枕头上或薄片装饰上。消费者都喜欢这种服务。它是一种注入感情的过程。”

它还是用户至上主义的体现。其程度之高堪比伦敦著名的“沙德”摩天大楼。车内可以根据车主最喜欢的饮料容器的形状和大小定制冰箱。其成本甚至与在美国上一年大学的学费一样多。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正在柬埔寨开设第一家汽车销售展厅。但它从本质上讲仍是英国的产品,深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喜爱,而且令人回想起英国唐顿庄园时代的富庶。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在伦敦的展示场所位于伦敦上流住宅区尤为豪华的一个地段。参观者被光彩夺目的黑色“幻影”(起始售价60万美元)所吸引。如果你不需要特别定制,则可以40万美元的成交价购得一辆“魅影”。这家汽车特许经销店的后部就像是一个家居用品店,那里摆放着多件木头和皮革样品。

因循守旧的劳斯莱斯汽车车主嘲笑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农为其“幻影”V系列座驾增加引发幻觉的绘画装饰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该公司销售人员斯蒂芬·福尔兹说,当一位男士带着他的妻子最喜欢的粉色唇膏走入汽车展厅,要求购买一样深浅程度相同的粉色劳斯莱斯汽车时,公司人员都表示乐意提供这种产品。

他说,公司的消费者群体正日渐年轻化。一个20几岁的中国年轻人最近订购了他的第二辆劳斯莱斯汽车,他要求购买一辆不同寻常的全白色汽车。而另一个年轻人因为要组建家庭,用自己的兰博基尼汽车换购了一辆劳斯莱斯汽车,因为他需要车上有一个后座。

《辛烷》杂志副主编马克·狄克逊说,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也已设法摆脱其生产老派过时汽车的形象。他喜欢令劳斯莱斯汽车与众不同的一些奇特的细节,例如可以定制的“幻影”汽车的“星光饰顶”。

他说:“有数百个小型LED灯被安装在车顶内衬里。当你在夜里开车时就好像身处星空之下。”

“这个了不起的英国品牌被德国收购时曾令人们感到不安,但大多数人现在都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有益的举措。”

他说,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已经为劳斯莱斯汽车增添了一些水平最先进的改动,并为新的车型注入了真正的活力。举例而言,依靠人造卫星辅助发挥功用的变速箱技术能够在驾驶者察觉之前发现路上的急转弯,并随即对变速箱做出调整。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