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奇葩:阿根廷国内最疯狂的10件事

两周内五换总统,丑人要求美丽的阿根廷人纳税,搭乘出租是件可怕的事情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 以下是阿根廷国内最疯狂的10件事:

1.两周内五换总统

在2001年至2002年,阿根廷在两周的时间内便更换了五位总统。这是阿根廷面临的困难时期——在该国难以偿付规模达132亿美元的外国债务后,阿根廷的经济崩溃。在2001年12月,阿根廷时任总统费尔南多·德拉鲁阿(Fernando De La Rua)辞职。最后上台的第五位总统爱德华多·杜阿尔德(Eduardo Duhalde)在2002年1月强大的抗议声中就职。

2.对冲基金与阿根廷十年官司对决

阿根廷军舰La Fragata Libertad号2012年在停靠加纳共和国的特马港时被扣留,这个事件的幕后操盘手正是对冲基金巨头Elliott Management创始人保罗·辛格尔。该基金与阿根廷政府的纷争源于阿根廷在2001年和2002年发生的创纪录的950亿美元的灾难性债务违约。在阿根廷政府频临破产边缘之际,保罗·辛格尔领衔的一批对冲基金在此时买下了该国主权债券。然而,之后阿根廷政府宣布国债减记70%,引发一批对冲基金的强烈不满,他们拒绝接受减记,并将阿根廷政府告上法庭。保罗·辛格尔带领一批对冲基金,连续10多年向阿根廷不依不饶地讨债。最终,美国最高法院宣布维持阿根廷败诉的原判。

3.大部分在加纳被扣的阿根廷军舰船员回国

2001年阿根廷陷入了严重的金融危机,欠下了大量主权债务。当时,美国秃鹫基金“NML资本公司”趁机以低价购买了不少阿根廷的主权债券,此后它拒绝接受和解偿付方案,并将阿根廷政府告上法庭,并从英国和美国的法院获得判决,允许其扣押阿根廷财产追债。在2012年10月,应NML公司诉求,加纳就扣留了停靠在该国特马港的阿根廷海军“自由号”护卫舰。但在经过多方交涉后,“自由号 ”教学护卫舰船员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与家人团聚。

4.原阿根廷女总统逃避追债不敢乘专机出国

在与保罗·辛格尔的这一官司对决后,为免遭该基金算计,时任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弃用政府专机,转而租用英国一架飞机出国访问。据了解,阿根廷政府把专门从事金融投机的企业称为“秃鹫”。为避“秃鹫”,阿根廷政府花费了88万美元,从英国查普曼 ·弗里伯恩公司租用一架飞机,搭载总统一行出访古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这四国。阿根廷总统府秘书长奥斯卡·帕里利发表声明,说秃鹫基金“可能”在这次访问途中试图扣押总统专机“坦戈1号”。动用政府飞机虽然花费可降低20%,阿根廷外交部不建议那么做。

5.阿根廷前总统“购物癖”人尽皆知

阿根廷第一位民选女性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的购物癖可谓人尽皆知。她被《卫报》列入全球“最具时尚感”领导人前十,美国《时代》周刊称她是“21世纪的贝隆夫人”,《福布斯》杂志“全球百名最强有力的女性”排名中,她位居13。这是为什么?除了天生丽质难自弃,克里斯蒂娜一年光买衣服就要花去93万之多。据悉,在克里斯蒂娜宣布竞选总统之后,她几乎每天都要换一双鞋,一天内至少要换4套衣服。不但如此,她出席不同的活动还要化不同的妆。甚至有媒体爆料称,克里斯蒂娜是典型的购物狂,尤其钟爱购买名牌箱包和鞋子,甚至疯狂到光是LV皮包就可以装满整个房间。

6.卖车信息只需用塑料瓶体现

在阿根廷,如果你想卖车,那么你仅仅只需要将一个装满漂白剂的塑料瓶放在汽车上,然后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上面,那么那些有购车需求的买家自然会给你打电话。

7.丑人要求美丽的阿根廷人纳税

阿根廷人一直都以自己美丽的容颜而感到自豪。在该国,整容行业十分兴盛。那些长相丑陋的人希望让这些美丽的阿根廷人纳税。

8.质疑官方通胀率的经济学家或陷入麻烦

没有人相信阿根廷的政府报告里的官方通胀率,那些对此提出的异议的经济学家可能会陷入麻烦当中。

9.苹果产品在阿根廷鲜有出售

苹果产品在阿根廷很少有卖,其售价往往是在美国市场的三倍。阿根廷表示,为了提升该国经济并抑制通胀,该国政府在此之前禁止出售所有的苹果产品。

10.搭乘出租是件可怕的事情

在阿根廷,搭乘出租可不是什么安静的行程。对于不少人而言,在阿根廷搭乘出租是一件让人感到害怕的事情。(翊海)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