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奢侈品牌保值能力红榜单

中国日报网Erin Griffith 2014-07-16 14:01:06

据美国《财富》7月15日报道,奢侈品都被称作投资品,但到底哪一个品牌最保值?专业奢侈品寄售平台研究对比了500个设计师品牌的500,000件奢侈品的交易情况之后得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结论。

奢侈品被称为“投资品”自然有其理由。不论是22,000美元一件的普罗恩萨•施罗(Proenza Schouler)手提包,还是9,000美元一件的拉夫•劳伦(Ralph Lauren)裙子,奢侈品的本意是终生保值。因此,二手的设计师商品成了最具有吸引力的在线寄售商品类别。

一家叫做The RealReal的网站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亿美元。(这家公司从每笔销售中抽成。)最近,这个网站对来自500个设计师品牌的500,000件奢侈品进行了研究,希望找出转售价值最高的品牌和保值时间最长的品牌。这家初创公司发现,香奈儿(Chanel)、克里斯提•鲁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和爱马仕(Hermès)保值时间最长。托德斯(Tod’s)与范思哲(Versace)则贬值最快。

而更令人意外的,或许是转售价值最高和最低的品牌。相比玛尼(Marni)、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菲利林3.1(3.1 Philip Lim)和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等品牌,纪梵希(Givenchy)、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夏洛特•奥林匹亚(Charlotte Olympia)和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等品牌奢侈品的转售价格更接近原价。

The RealReal首席商务官拉蒂•莱维斯克表示,服装或奢侈品的转售价值会因为与设计师有关的传闻而出现波动,尤其是时装公司聘用新的创意总监或首席执行官的情况下。她道:“菲比•菲络加入赛琳(Céline)担任创意总监就提高了这个品牌的转售价值。”

但比设计师的流动更重要的是奢饰品的可获得性与折扣。据奢侈品行业调研机构奢侈品协会(Luxury Institute)CEO米尔顿•佩德瑞扎表示,如果一个奢侈品牌经常在名品折扣店或通过限时抢购的方式在线打折出售,消费者会认为,他们就没有必要全价购买这个品牌的商品。婴儿潮一代会在线搜索某件商品,然后到店铺中购买,但千禧一代的做法却截然相反。他们会事先到店铺中查看一款商品,然后在网上以最划算的价格购买。

佩德瑞扎说:“如今,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利用奢侈品进行套利交易。因为消费者可以得到海量的信息,而市场却效率低下。所以,奢侈品牌要决定允许哪些渠道销售自己的商品时,必须慎重。”

举例来说:香奈儿和爱马仕从来不在店铺中举行特价活动,而且名品折扣店的数量也极其有限。除了化妆品,香奈儿甚至从来不在网上出售自己的商品。佩德瑞扎说:“这在某种意义上给人一种纯粹的感觉。”他说:“再加上这些品牌的设计品质和底蕴,如果我购买一件这些品牌的奢侈品,我会想:‘哇哦,它肯定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下面是调查结果中排在首尾的部分奢侈品牌。

保值价值最高(且最长久)的品牌

香奈儿,路易威登,爱马仕,克里斯提•鲁布托,卡地亚,大卫•雅曼,Alaïa,梵克雅宝,戈雅

贬值最快的品牌

Valextra,托德斯,范思哲,艾特罗

具有极高转售价值的品牌

纪梵希,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夏洛特•奥林匹亚,亚历山大•麦昆

转售价值极低的品牌

玛尼,亚历山大•王,菲利林3.1,马克•雅各布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