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小米进军印度智能机市场 挑战三星

环球网赵小侠 2014-07-16 17:05:03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6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发起了进军印度的努力,给市场领军者三星(Samsung)带来新的压力。目前印度快速增长的移动设备市场竞争日益激化。

报道称,集高端手机与低廉价格于一身的小米在中国获得了极高人气,去年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了苹果(Apple)。如今,它正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与三星争夺头把交椅。不过,集团联合创始人林斌表示,如今小米将大举投资于印度,将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置于其向大型发展中经济体全面扩张的核心,今年晚些时候还将进军巴西和印尼。

他说:“这(印度)是我们进入的最大市场……随着我们的扩张,它很可能成为(中国境外)对我们最重要的市场。”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总体放缓,同时印度6.5亿手机用户对其较低档手机升级换代,印度已成为对全球生产商日益重要的焦点所在。根据咨询公司IDC的数据,印度在2013年最后一季度期间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并将在今年成为全球销量第三的市场。

小米是印度市场众多新进入者中的最新一家,这些进入者中包括联想(Lenovo)和中兴(ZTE)等小米的中国对手。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