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CPI大幅上涨 挑战耶伦新政策

美CPI大幅上涨 挑战耶伦新政策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就半年货币政策报告作证。

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但总体趋势仍指向逐步增加的通胀压力。尤其是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变数较大的汽油成本激增,这印证了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观点:通胀上扬是暂时的。

今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1%,与5月持平,创2012年10月以来最快增速;6月季调后CPI环比上涨0.3%。而2月时仅为1.1%。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此外,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长1.9%,环比上扬0.1%,上个月同比增速为2%。CPI走高将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造成压力。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更多的美国通胀走升迹象可能被视为美元的积极信号。如果通胀持续走高,那将对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立场构成挑战。耶伦此前声称,通胀率上扬是短暂现象。而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之间的政策分歧也将愈加明显。

如果物价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美联储就可以将基准利率保持在低位,直到2015年。IHS首席经济学家Nariman Behravesh表示:

至少当前来讲,通胀并不是个问题。无需恐慌。某段时间内可能短暂担忧,但这种忧虑基本上是在逐步远离。

劳工统计局表示,6月CPI上扬主要由汽油价格驱动。6月汽油价格上涨3.3%,在CPI数据中占比约为2/3。电价同样上涨。不过,天然气、燃料油和食品价格下滑。其中,橙汁零售价格跌至纪录新低。

下周四,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市场将斟酌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而就在上周,耶伦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尽管近期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失业率降至6.1%的近六年以来最低水平,但美联储仍然相信美国经济需要扶助。

美CPI大幅上涨 挑战耶伦新政策

美元/日元小幅下跌

美CPI大幅上涨 挑战耶伦新政策

欧元/美元跌破1.3470,触及2014年以来新低。

美CPI大幅上涨 挑战耶伦新政策

标普500股指期货小幅上涨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