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迪拜股市暴跌 房地产泡沫或破灭

迪拜股市暴跌 房地产泡沫或破灭<BR>

世界最高摩天大楼“迪拜塔”

最近,迪拜股市的走势犹如“蹦极”:用48天的时间从牛市跌至熊市,接着又用15天时间从熊市回到牛市。就在迪拜股市由熊转牛之后不到一周,迪拜股市再现暴跌,单日跌幅近6%。无独有偶,这一次暴跌又是因为房地产市场。

当地时间20日,迪拜DFM综合指数暴跌5.99%至4609点,创下自6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6月24日,迪拜DFM综合指数下跌6.5%,也正式宣告跌进熊市。据悉,引发市场抛售的原因还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房地产商Arabtec,该股股价当天下跌9.9%。Arabtec上周曾被暂停交易,因该公司的股权出现问题。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Arabtec公司已大幅裁员,首席运营官、首席信息官和首席风险官统统被裁。虽然该公司对此消息予以否认,不过也反映出投资者对迪拜房地产复苏是否“过头”的忧虑。

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迪拜房地产市场表现强劲。英国房地产顾问公司Knight Frank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迪拜房价同比大涨27.7%,涨幅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名列第一,房产租金价格平均涨幅也高达30%,几乎处于历史最高位。日前,迪拜发布一项颇为科幻的城市发展规划:该国打算建造世界上第一个全城空调控温的迷你城市,包括一个名为“世界商场”的开发项目,计划建设全球最大的购物、酒店和娱乐中心,为迪拜众多的“世界之最”头衔再添一笔。

对于迪拜楼市,业内人士警告称,迪拜楼市泡沫已经很明显,而且近期破灭的信号越来越强,房地产股股价暴涨暴跌或许是迪拜房地产市场崩盘的前兆。国际楼市投资者要时刻保持清醒,倘若贸然进入,被套导致重大损失将是大概率事件。阿联酋央行最新发布的《2013年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去年迪拜和阿布扎比两地平均房价分别上涨24%和21%,但两地同期的租金回报率较历史平均水平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表明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失衡。此外,迪拜楼市大举扩建的脚步似乎并没有停止,目前正在规划及已在建地产项目共计744个,总价值达1230亿美元。

迪拜股市自5月初开始大幅跳水,截至6月24日,迪拜DFM综合指数跌至4009点,较5月初创下的5400点大跌近25%,跌进技术上的熊市,这一过程仅用了48天。迪拜DFM综合指数7月1日一度跌至3730点,但却在本月中旬一路回涨至4858点的水平,再次由熊转牛。

其实,长期以来迪拜股市都极具波动性。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大跌后一直处于熊市状态,但自2013年开始上涨,全年涨幅更居全球股市之首。尽管经历了“蹦极”式的走势,迪拜DFM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仍达到36.7%,涨幅居全球股市前列。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