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韩国明星争相进军中国电影界 薪水更高

韩媒:韩国明星争相进军中国电影界 薪水更高

  资料图片:2014年4月16日,吴宇森导演的电影《太平轮》在北京举办关机发布会。图为当日,主演黄晓明、宋慧乔、章子怡、导演吴宇森(左起)出席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外电称,中国越来越多的电影公司正在挑选有影响力的韩国影星扮演角色,试图以此吸引喜爱韩国流行文化的广大亚洲观众。

  据韩联社7月23日报道,几位韩国影星最近被选中,在中国电影中担任主角和配角。这是一种新的尝试。过去,他们主要在电视剧中担任角色。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迹象表明,在韩国肥皂剧、电影和流行音乐风靡亚洲(这个现象人称“韩流”)的背景下,中国电影业开始关注韩国影星的票房号召力。

  他们当中的佼佼者当属宋慧乔。她在2013年王家卫执导的中国电影《一代宗师》中担任角色,在全球市场中完成首秀。这部由梁朝伟和章子怡共同担纲主演的影片成为2013年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后来,宋慧乔与张震和章子怡又共同加盟吴宇森导演执导的电影《太平轮》。该片将于2014年年底在中国上映。

  基于同两位中国大腕级电影人的合作取得的成功,宋慧乔最近被选定在《我是女王》中担任女主角。该片改编自中国同名畅销小说。

  韩媒:韩国明星争相进军中国电影界 薪水更高

  资料图片:2014年6月14日,2014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前的红毯上星光闪耀。图为当日,导演吴宇森(中)夫妇和韩国影星宋慧乔(右)走上红毯。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孙泰英和林秀香两位女星也在步宋慧乔后尘。她们已被寻找新面孔的中国电影人选中。

  孙泰英最近完成了浪漫喜剧电影《情战》的拍摄,她在片中担任女主角。2014年6月,她应邀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为该片做宣传。

  林秀香将于近日赴山东省出席记者会,为中国的一部她担任主角的3D奇幻电影做宣传。

  在韩国男星中,权相宇曾在2012年香港和中国内地合拍的一部功夫片中担任主角(成龙是该片的编剧和导演,他也在片中担任主角)。最近,男子组合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与演员池珍熙和朴时厚都被选中参演中国电影。

  业界观察家表示,中国电影公司最近努力取悦韩国影星的做法与好莱坞聘请演员李秉宪和歌手郑智薰等韩流明星的做法如出一辙,都是为了增加在亚洲电影市场的票房。

  他们认为,除此之外,中国制片人还想利用韩国影星、特别是女影星的光鲜形象来为自己的影片增色,因为韩国人的服饰、发型和化妆在韩流涌动的中国非常流行。

  林秀香所属经纪公司室内娱乐公司负责人金光民(音)在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业最近非常关注韩国影星。我们认为,林秀香之所以能被选中在中国电影中担任主角,是因为中方希望看到利用韩国影星所产生的协同效应。”

  他们表示,韩国影星也有进军中国电影市场的理由。一是薪水比韩国高,二是希望借助中国市场来接触世界广大观众。

  据韩国娱乐业人士介绍,韩国影星拍中国电影的出场费至少是他们国内薪水的两倍。

  一名韩国影星的经理人说:“拍中国电影和电视剧的出场费是韩国国内出场费的两倍以上。这就是韩国明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的原因。”

  然而,金钱并不是放眼长远的韩国明星考虑的唯一因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演员说:“好莱坞早就把目光投向了中国明星,后来才开始选韩国影星出演角色。这是因为世界各地的华语市场非常大。”

  他说:“这意味着中国电影对准的是世界上的广大观众。所以我认为,韩国演员可以通过中国电影打入中国市场和世界各地的华裔市场,甚至把他们在那里取得的成功当作进一步打入好莱坞的跳板。”(编译/金进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