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盘点:2014年新加坡的亿万富豪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28 08:52:01

最新一届的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显示,该国亿万富豪人数已经从一年前的21人增加到现在的26人。新加坡排名前五十的富豪的净资产总和为969亿美元,高于2013年的800亿美元。

黄志祥和黄志达(Robert & Philip Ng)两兄弟的房地产帝国成功进军澳大利亚,使得这两位房地产大亨的财富增加了22亿美元,轻松蝉联榜首。他们的净资产由去年的106亿美元上升至128亿美元。两兄弟拥有酒店和购物中心集团——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和信和置业(Sino Land),同时也是今年财富增加最多的新加坡富豪。

城市发展公司(City Developments)董事长郭令明(Kwek Leng Beng)及其家族仍然位居次席,净资产为7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71亿美元。郭令明继续推动其海外扩张的进程,其在伦敦上市的千禧国尊酒店(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斥资3.85亿美元收购了拥有158间客房的伦敦切尔西港酒店(Chelsea Harbour Hotel)和纽约时代广场的诺富特酒店(Novotel)。

拥有良木园酒店集团(Goodwood Group of Hotels)的邱氏家族(Khoo family)今年财富增加3亿美元,凭借70亿美元的净资产继续稳坐第三名的位置。

吴德南集团(Wuthelam Group)的吴清亮(Goh Cheng Liang)是今年财富增长最多的新加坡富豪之一。这位涂料大亨深居简出,其财富在过去11个月里增加了11亿美元,凭借32亿美元的净资产在榜单上排名第七。去年,吴清亮放弃了控股立邦涂料(Nippon Paint)的努力,但随后由其儿子吴学人(Goh Hup Jin)领导的谈判使他们在立邦涂料的持股比例倍增至30%,如果行使期权,这一比例将提高到39%。今年榜单上另一位财富增长速度令人刮目相看的富豪是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爱德华多·萨维林(Eduardo Saverin),以42亿美元净资产位居第六。Facebook股价的攀升使他的净资产增加了近16亿美元。

跨境交易也是某些新加坡企业大亨财富增长的原因。棕榈油巨头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的掌门人郭孔丰(Kuok Khoon Hong)拿出2亿美元收购了一家炼糖厂,藉此打入印度市场。他还与印尼的林逢生(Anthony Salim)合作,斥资12亿美元竞购更大的目标:澳大利亚食品集团Goodman Fielder。郭孔丰的财富从去年的22亿美元增加到今年的24亿美元,在榜单上位居第十。排在第23位的房地产大亨蔡天宝(Chua Thian Poh)以12.5亿美元财富首次跻身亿万富豪行列。他的和美置地(Ho Bee Land)花费4亿美元购买了伦敦的商业地产。

投资老将林荣福(Peter Lim)在今年5月以4.8亿美元的价格,成功购得西班牙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的控股股份,距离他拥有一支足球队的长久梦想已近在咫尺。林荣福在榜上排名第九,净资产为25亿美元。另一笔引人注目的交易是华侨银行有限公司(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oration)出价50亿美元收购香港的永亨银行(Wing Hang Bank)。华侨银行前董事长李成伟(Lee Seng Wee)的家族持有该公司股份。李成伟在榜单上排在第16位,净资产为16亿美元。本土市场增长放缓也促使酒店大亨许伟明(Koh Wee Meng)把目光投向海外。此次他排在第17位,净资产为15.5亿美元。最近,通过其持有85%股份的上市公司飞龙集团(Fragrance Group),许伟明斥资1.56亿美元收购了澳大利亚的四个综合性楼盘。

今年榜单上有七位新晋富豪,包括因平价百货连锁奥奇百货而知名的郑氏家族(Tay family,以11亿美元排在第25位)。有两位新晋富豪在他们的公司上市后首次上榜,他们分别是房地产公司速美集团(Soilbuild)的林捷发(Lim Chap Huat,以8.9亿美元排在第31位)和离岸船舶供应商太平洋光辉公司(Pacific Radiance)的船舶大亨庞玉民(Pang Yoke Min,以6.55亿美元排在第41位)。同时拥有棕榈油和房地产业务的激成集团(Keck Seng Group)的何建源(Ho Kian Guan,以6.95亿美元排在第39位)也登上了今年的榜单。海峡商行(Straits Trading)的新晋富豪周玉琴(Chew Gek Khim,以6.7亿美元排在第40位)收购了林惠璋(John Lim)的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20%的股份。刘诗进(Eric Low,排在第47位)和郑志光(Primus Cheng,排在第50位)也在今年的榜单上首次亮相,净资产分别为5.35亿美元和4.5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静 标签: 新加坡 富豪 黄志祥 郭令明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