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美股市疲软 中股异军突起

中国日报网蒋梦婕 2014-07-28 15:10:24
欧美股市疲软 中股异军突起

中国股民在交易所的交易大屏幕前。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蒋梦婕)随着中国企业利润不断增长,亚洲股市在周一迎来新一轮上涨, 一扫前日观望者对俄受制裁所引发的担忧。

亚洲股市表现抢眼

作为中国股市衡量基准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指数升至2161.20点,上涨1.7个百分点;日经255指数上涨0.5个百分点达到15540,47点;香港证券指数上涨0.6个百分点达到24359.59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0.4个百分点达到2042.10点;但与亚洲股市整体上涨行情不同,悉尼S&P/ASX指数有所回落,下跌0.2个百分点达到5574,20点。

中国企业利润不断上涨

据中国政府报告称,中国工业企业盈利同比狂涨17.9个百分点,第一季度盈利额上涨11.4个百分点,打破同比记录。

乌俄危机

尽管亚洲股市整体上扬,但受VISA和亚马逊疲弱业绩和欧洲政府加强对俄罗斯制裁的影响,周五欧美股指下跌。欧美将限制与俄罗斯在国防、科技和其他商品上的交易并进一步提议禁止俄罗斯国有企业资金注入欧洲资本市场。当马航客机在亲俄武装控制的乌克兰东北被击落并且造成机上298人死亡后,欧美与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

分析人士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目标并无迹象说明地缘政治影响正逐步降级,这将不利于避险资产,尽管亚洲的宏观经济大背景对其有所帮助”

美国经济前景展望

交易员们正期待着将于这周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据周三的报道称,第二季度美国国民生产总值有望回升。分析人士预计7月美国有望增加235000到255000个就业岗位。

汇率,石油价格

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3434,较前期有所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01.83下降到101.81;国际原油价格下降47美分达到101.62美元每桶。

华尔街观察

周五道琼斯指数收于16960.57点,下降123.23点或0.7个百分点,这是道琼斯指数自今年7月9号以来首次突破17000点大关。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978.34点,下降9.64点或0.5个百分点。

(编辑:信莲)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