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美国中产阶级比30年前还要贫穷?

中国日报网杨磊熙 2014-07-30 19:03:07

美国中产阶级比30年前还要贫穷?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杨磊熙)据美国媒体7月29日报道 由于通货膨胀的缘故,美国中产阶级的财富相较于30年前缩水了近百分之20。如今,怀念似乎是中产阶级唯一可以负担的起的商品了。

失去的30年

众所周知,中产阶级在经济危机中受到的打击尤为强烈,而经济重建又不是如此的迅速。中产阶级少持有股票,而多持有房子。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情况,虽然危机将两者都摧毁了,但房地产的复苏远没有达到股市复苏的水准。

这意味着,那1%将他们的财富投资股票的人,收复了比他们之前失去的还要多的领土。不过,正如拉塞尔赛奇基金会指出的那样,房市复苏缓慢意味着,截止2013年,家庭财富比十年前平均缩水了36%。

事实上,房地产泡沫破裂足以让中产阶级过去30年的努力毁于一旦。如下所述,从1984到2007年,中等家庭并没有多少财富积累,实际工资停止增长,但生活成本,如住房,医保和更高等的教育支出却在逐年上升。

正如迪恩·贝克指出的那样:危机一旦来临,它就会吞噬掉中产阶级那微薄的收入,并席卷走人们繁荣时期辛苦积累的财富的80%。

美国中产阶级比30年前还要贫穷?
图片显示从1984年到2013年中产阶级的财富变化

不好的消息是,家庭偿还贷款的比率每年都会有所变化,连续三十年比率相同是不可能的。人是有生命周期的。刚开始,人们贷款时拥有的财富很少甚至没有财富积累。之后,他们逐渐成长,获得更高的收入来偿还他们的欠款。

换句话说,中产家庭比1984年贫穷并不是在数值上的亏损,而是说人们的净收入相较30以前要低。从这个令人沮丧的角度来看,对中产阶级底层25%的家庭而言,他们的财富在繁荣时期没有增长,但在危机时期缩水60%。这是因为,中产阶级和工人阶级在过去30年里收入没有增长,而房屋资产却随着危机而贬值。

照这样发展下去,美国梦将很快不再出现于中产阶级的词典中了。

(编辑:涂恬)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