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中国将取代美国成全球最大商旅市场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9日发表题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商务旅行市场》的报道称,由于出口增长加速以及通胀放缓,到2016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商务旅行市场。

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发布的报告,今年全球商务旅行支出总额将增长6.9%,达到1.18万亿美元。预测显示,明年支出的增速将加快,预计为8.6%,随后2016年到2018年增长将放缓。

在中国,2013年中期以来出口不断加速,物价涨幅低于政府目标,名义工资上涨支撑更多开支和利润增长,这些因素都推动中国商务旅行市场的扩张。全球商务旅行协会称,这与美国形成了对比。美国的经济增速“持续低迷”,就业和工资水平亦然。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执行董事迈克尔·麦考密克说:“中国以及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其他金砖国家正在把他们的商务旅行支出转变为更多的经济机遇。我们预计,商务旅行支出市场的这种变化还将持续下去。”

从1998年全球商务旅行协会开始这项研究以来,美国一直占据全球最大商务旅行市场的宝座,但其增长速度并非最快。2000年以来,中国的支出年均增长16%,2013年达到2250亿美元,而美国市场每年仅增长1.1%,2013年的规模为2740亿美元。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