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朝鲜减少进口中国粮食 恢复对华出口稀土

新华网 2014-07-31 10:50:00

  【延伸阅读】

  日媒:中朝贸易持续低迷 上半年原油交易量为零

  2014-07-27 11:10:00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7月26日发表题为《中朝贸易继续冷却》的报道称,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刚刚公布的数据,中国与朝鲜2014年上半年的贸易总额比上一年同期减少4.0%,为178亿元人民币。据认为,去年2月朝鲜强行实施核试验以后,中国连续实施经济制裁产生了上述影响。特别值得注意的是,1月至6月中国对朝鲜原油出口量为零,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外媒:朝鲜减少进口中国粮食 恢复对华出口稀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月1日10时,随着发往平壤的95次列车从丹东站驶出,中朝铁路国际联运实现了安全开行60周年。地处中朝边境的丹东火车站,被誉为“国门第一站”,担负着输送中外旅客和中国商品出口至朝鲜等运输任务。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报道称,2014年上半年中国对朝鲜出口额为97亿元,同比减少2.6%,中国从朝鲜的进口额为81亿元,同比减少5.7%。

  报道说,中朝贸易的低迷,反映了目前中朝关系的冷淡。中国此前重视与朝鲜的关系,基于朝鲜战争以来“用鲜血凝成的友谊”,一直为维护朝鲜稳定提供着援助。

外媒:朝鲜减少进口中国粮食 恢复对华出口稀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罗先市建设中的罗先国际商贸中心。新华社记者杜白羽摄

  报道还说,去年2月朝鲜不顾中国的劝阻强行实施了核试验,中共内部更多倾向于认为“意欲摆脱中国影响的朝鲜很危险”,从而加强了对朝鲜的约束。其后,朝鲜在去年12月处决了负责对华关系的实力派人物张成泽,中国对朝鲜的不满爆发。中国对朝鲜原油出口为零,也是自那以后开始出现的。

  报道认为,中国为牵制朝鲜,使其重新回到自己麾下,开始迅速接近韩国。

  有分析认为,朝鲜在与中国的关系陷入停滞后,围绕被绑架日本人问题与日本恢复了谈判,希望从中找到出路。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