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朝鲜减少进口中国粮食 恢复对华出口稀土

新华网 2014-07-31 10:50:00

  【延伸阅读】

  中朝贸易额创新高 韩媒称朝鲜更加依赖中国

  2014-02-24 08:37:21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韩媒称,韩朝关系陷入低谷,导致去年的韩朝贸易额降至8年来的最低。而中朝贸易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表明朝鲜对中国的贸易依赖度进一步提升。

  据韩联社2月23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23日发布的报告——《2013年韩朝贸易·中朝贸易动向比较》显示,去年韩朝贸易额为11.4亿美元,同比减少41.9%,规模降至2005年(当年双方贸易额为10.55亿美元)以来的最低。这主要是因为韩国政府采取“5·24措施”后,规模为4亿到7亿美元之间的加工贸易基本中断,以及开城工业区贸易一度暂停。

  相比之下,去年中朝贸易额同比增加10.4%,达到65亿美元,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近年来中朝贸易额快速增长,2009年为27亿美元,2010年为34亿美元,2011年为56亿美元,2012年为59亿美元。据韩国贸易协会消息,朝鲜的农、水、畜产品和纺织产品等主要贸易产品的贸易对象已经变为中国,导致韩朝贸易与中朝贸易规模差距进一步拉大。

  2010年5月24日,韩国政府因“天安舰事件”(当年3月26日发生的韩国舰艇沉没事件,外界普遍怀疑为朝鲜所为)采取了“5·24措施”,即除开城工业区之外,全面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方企业对朝鲜新增投资。开城工业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2013年4月因韩朝关系紧张被迫关闭,后经过协商于9月恢复生产。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