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摩根大通:别和中国央行对着干

中国日报网8月1日报道 随着人们投资于世界最廉价的市场,中国股市正在大幅上涨。亚洲最大经济体转危为安并再次发动引擎的种种迹象鼓励了人们的投资。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过去一个月中,中国政府出台的各种措施引发了经济将反弹的乐观预期。针对债务缠身的国企的改革进一步助推了这种乐观情绪。各大银行也正在筹集资金应对不良贷款。

此外,房价正在显现走稳的迹象,一些大型开发商的股票正在引领股市回升。

先前的下行行情导致估值降低,这使中国股市成为世界最廉价的市场之一。投资者纷纷借此机会进入中国股市。

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驻香港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策略师Adrian Mowat在近日的研究报告中将中国股票评级从“低配”上调至“中性”。他说,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7月28日进入牛市后,中资股票涨势将持续至10月。

Adrian Mowat对投资者建议,不要和中国央行对着干。

中国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高于预期,中国央行下调了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当地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为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了1万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额度,用于住房项目。

汇丰控股在7月28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货币宽松的迹象,再加上政府支出提速及制造业增长,促使共同基金经理把中资股票仓位提高至创纪录新高。

“6月份以来的货币刺激措施规模令人意外,”Mowat写道。“所有这些变化表明,推动经济增长的措施将更加激进。”

Mowat自此加入了渣打的Erwin Sanft和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的麦朴思等看涨者的行列,他们预计随着低估值吸引投资者,政府采取行动支持经济增长,中资股票涨势将持续下去。

美国银行的崔巍等看跌人士则认为,刺激措施推迟了经济向由消费和服务业拉动的更加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变的时间。

(编辑:信莲)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