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2035年全球汽车总量将达20亿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7月29日称,计算地球上机动车的总数是一门不精确的科学,但这个数字的确正在迅速增长。

《沃德汽车世界》杂志曾预言,全球汽车数量将在2010年达到10亿辆。现在,据行业分析人士计算,这个数字已达到了12亿。

美国法维翰研究公司说,这其中95%的汽车为轻型汽车,而家用汽车的总量很快也将超过12亿辆。

2013年全球新车销量为8400万辆,但法维翰研究公司认为,到2035年,年销量可能增至1.27亿辆,使全球汽车总量达到20亿辆,甚至更多。

“新能源汽车大会”网站指出,这20亿辆汽车中,仅十分之一为电动、天然气、油电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

德国媒体称,专家们估计,中国在可预见的时间内仍将是全球汽车工业的关键市场。普华永道29日公布的研究报告表明,2019年中国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可能会达到2770万辆左右,几乎比2012年多一倍,并且达到西欧和美国的销量总和。

据德国《商报》网站8月29日报道,普华永道合伙人费利克斯·库纳特说,虽然备受危机折磨的欧洲汽车市场已经跌到谷底且显露出复苏迹象,但预计不会显著增长。他说:“西方工业国家的汽车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饱和。”欧洲在2007年曾创下1800万辆的轿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纪录,但库纳特说,看不到任何表明欧洲能够再次创下这一纪录的迹象。

报道称,在中国,首次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而欧洲的汽车需求只是由换车需求推动。库纳特说:“在欧洲,车主在经济危机期间都推迟了购买新车的时间。”

普华永道的专家们预计,2013年欧洲汽车销量将再下降4%左右,降至1350万辆,但今后几年将会增长,到2019年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将达到1680万辆。研究报告写道:“欧洲并不需要更多汽车。这与亚洲、南美和东欧等新兴市场完全不同。”

报道指出,美国的市场增长也将放慢。普华永道估计,到这个10年的末期,美国汽车销量将稳定在1600万至1700万辆。从长期看,这个前世界最大汽车市场没有理由太乐观。专家们写道:“不论美国的汽车销量是1600万辆、1700万辆还是1800万辆,长期内不会无限增长。”

研究报告还认为,在生产方面,亚洲很快也会走到前头:今后全球汽车产量每年将增长4%,到2019年将增加到1.047亿辆。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克里斯托弗·斯库德尔尼说:“为此要建造大量工厂。”其中大部分将建在亚洲新兴工业国家,主要是在中国。到2019年,中国的产能将增加60%以上,平均每年增加7.4%。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