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海外融资规模攀升 中国面临美联储加息风险

腾讯财经星云 2014-08-06 03:18:00

  【延伸阅读】

  外电:中非首签多边融资基金协议 价值20亿美元

  2014-05-24 10:33:00

海外融资规模攀升 中国面临美联储加息风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3年10月28日,非洲开发银行总裁卡贝鲁卡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的第八届非洲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郭兴华 摄)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跟非洲开发银行22日就一个未来十多年价值20亿美元的联合融资基金达成协议,该多边协议意味着中国直接与非洲国家合作的政策发生了转变。

  法新社5月22日援引中国人民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行长的话称,设立该基金是为了给“主权担保和非主权担保的发展项目”融资,总共约每年两亿美元。这是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展开的最新一轮经济攻势。

  报道称,在设立这个多边基金之前,一些人批评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增大,通过一些低息贷款来换取采矿权或建筑合同。

  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在签署该基金的备忘录后说:“中国是非洲的朋友,他们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然资源开发。”

海外融资规模攀升 中国面临美联储加息风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中企在非洲建设的乞力马扎罗商业综合楼,它将成为坦桑尼亚莫西城的第一高楼。

  他说:“这是第一次在非洲采取多边方式的合作。中国做到了,因为他们想要协助非洲的发展。”

  该基金名为“非洲共同增长基金”,各银行行长称,他们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开始进行项目融资。

  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说:“我们认为,在未来20年,我们能看到(非洲)强劲的经济增长。这里人们的生活水平会显著提高。中国愿意成为非洲增长的一个推动力。”

  报道称,中国的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受非洲包括石油在内的自然资源推动的。

  根据官方数据,自2009年,中国已经连续五年是非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非洲新增投资的重要来源。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