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市场需求回升 美银行普降信贷门槛

美国居民住房和商业投资市场日前迎来一大利好消息——美国银行业正在降低信贷门槛,这为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释放出积极信号。

周一(8月4日),美联储(FED)公布调查结果显示,随着贷款需求的普遍回升,美国银行业放宽了对于多种类型贷款的要求。近四分之一的被调查银行表示在二季度贷款需求增加的情况下,放宽了贷款标准,这是自7年前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银行业在放松信贷方面最大的举动。

“贷款需求普遍回升,这是一幅更好的画面。经济增长也较去年略微强劲,经济似乎处在某种支撑点上。”富国银行证券高级经济分析师维特纳(Mark Vitner)说道。

美国银行业普遍放宽对商业和工业的贷款,主要因为在经济缓慢增长、低利率环境下银行之间竞争日益激烈,也有受访者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的改善也促使银行放松贷款标准。

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迅猛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速高达4%,很大程度上证实今年初受恶劣天气影响出现的经济疲弱是反常现象,复苏已回归正轨。美联储最为关心的就业数据表现十分抢眼。美国劳工部8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9万。虽然低于预期的23万,但实现了1997年以来首度连续6个月增幅超过20万。

在经济数据普遍向好的趋势下,受银行贷款标准影响最直接的住房市场此前表现却并不理想。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 在7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降1.1%,与预期的上升0.5%相差较远,打击了市场对于住房市场在经历持续数月的低迷表现后不断好转的信心。

6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银行信贷限制使得潜在买家望而却步。今年1月10日生效的美国房贷市场新法规从严管理贷款机构放贷,房贷发放标准更加严格,房贷利率上升,都影响了人们的购买需求,因此抑制了房价涨幅。专业人士预测可能会在短期内打击房地产市场复苏。

虽然自今年4月份起,美国各大银行陆续对抵押贷款标准有所放宽,包括接受较低的信用评分以及降低对首付的要求等,但相较于历史水平,目前的抵押贷款标准依然偏紧。

许多抵押贷款机构纷纷表示不能放松住房抵押贷款标准的主要原因为:首先,与处理拖欠抵押贷款相关的成本增加;其次,今年1月10日生效的新法规规定如果贷款人无法核实借款人偿还房贷的能力,将受到更严厉的处罚;最后,由于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不确定性,贷款的投资者和保险公司迫使银行收回已承保的缺陷贷款。所以相较于对企业发放贷款,银行直到现在仍然对家庭贷款更加谨慎。

债券市场研究公司(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柯南道尔(Louis Crandall)表示:“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号,而其他行业经济活动似乎表现良好。”

但美联储此次调查显示,目前对于优质抵押贷款的需求已经反弹至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为上半年一直处于不明朗状态的住房市场带来了希望。

虽然住房市场低于预期的表现一度挫伤投资者信心,但相信随着银行业进一步放宽贷款标准,就业市场的改善以及住房供应数量的回升将给美地产市场持续复苏提供更大的动力。

据了解,这一结论来源于美联储在7月1日至15日对银行业高级贷款官员的季度调查,涉及75家美国银行和23家外资行在美国的分支机构。调查报告还指出,二季度对于多种类型贷款需求的增加明显大于美联储4月份的调查结果。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