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大陆2014电影票房将达270亿

“中央社”网站8月5日报道,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当天表示,大陆今年电影票房可望达人民币270亿元(约新台币1323亿元),年增长约30%。

据大陆新浪网报道,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于今年初公布2013年电影市场数据,大陆总票房217.69亿元,年增率27.51%。

中新社报道称,第12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当天举行第一次会议。栾国志表示,今年截至8月3日,大陆城市院线电影票房达176.48亿元,其中陆产影片占52%,全年电影票房有望达到270亿元。

栾国志表示,近年大陆电影市场陆产影片比例不断攀升。2014年上半年大陆城市院线电影票房过亿元的39部影片中,有22部是陆产影片。其中,《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10.53亿元高居陆产片票房榜首。

外媒称,2013年美国的观影人数进一步萎缩,电影院业主正在考虑通过降低电影票价来扭转趋势。至少是在某些时候降低票价。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6日报道,美国电影协会25日发布报告称,去年美国国内电影票房从2012年的108亿美元增至109亿美元。但这一增长是票价提高而不是观影人数增加的结果。

2013年美国国内电影院线共计售出13.4亿张电影票,比2012年的13.6亿张减少了1.5%。

报告称,长期以来,电影票价上涨、观影人数下降的趋势仍在延续。2004年至2013年,美国国内电影院线售出的票数减少了近11%,而电影票房却增长了17%。

由于家庭娱乐的选择越来越多——包括采用流媒体技术的电影和电视、电子游戏和移动应用软件,而且电影公司推出的影片越来越少,人们去电影院看电影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报告称,很多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国)的票房增长都大大超过美国国内市场。去年,中国电影票房增长了27%(2012年增长了36%),达到36亿美元,是首个票房超过30亿美元的海外市场。

但在美国,逐渐上涨的票价却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增加了票房收入,却减少了需求。

根据美国全国影院主协会的数据,2013年美国平均电影票价由2012年的7.96美元增至8.13美元。在美国一些城市,电影票价超过10美元,3D和IMAX版票价甚至接近20美元。

现在,美国全国影院主协会正在与电影院线和电影公司初步协商,研究在某个工作日推出折扣票的试点计划。

美国全国影院主协会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在一个州进行试点。

美媒称,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票房猛增的带动下,去年全球电影票房收入增长约4%,达到创纪录的359亿美元。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3月26日报道称,美国电影协会26日发布的年底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电影票房增长了27%左右,达到36亿美元。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中国增长迅速,这是电影业、尤其是国际市场强劲增长的一年。”

中国给美国制片公司带来了挑战和机遇。中国政府限制在国内上映的外国影片数量,每年只允许进口34部影片。但这没有抑制电影业对中国市场的热情。多德说,在参加即将举行的北京电影节时,他将要求中方取消该限额。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