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芬兰总理对俄罗斯制裁的灾难性后果提出警告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8-08 02:51:00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周三晚些时候警告说,该国已经萎靡的经济可能因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这个芬兰第三大出口市场的制裁行动开始显现效果而走向灾难。

  亚历山大-斯图布是在周三晚些时候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出这一警告的。他说,“存在一种可能,如果形势继续按照目前的走向发展,将会有一次危机。”

  俄罗斯在芬兰出口额中有大约10%的占比,但是这个数字已经因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而下降,后者的需求还可能因此进一步减少。此外,俄罗斯还在周四宣布对西方世界实施报复,对来自多个国家的部分食品进口实施了禁令。

  美国和欧盟在上周对俄罗斯实施了全面的经济制裁,以惩戒该国在乌克兰冲突中所持的立场。最新的制裁措施以金融,石油和国防等行业作为目标,正在导致俄罗斯低迷的经济走向一个衰退局面。

  芬兰产业联盟官员凯-米卡恩(Kai Mykkanen)指出,俄罗斯宣布的进口禁令将主要影响芬兰的牛奶制品,这也是该国对西方盟友出口产品中比重最高的一类产品。他还说,如果真的持续一年时间,食品进口禁令可能导致芬兰对俄罗斯总出口额减少约5%,对芬兰的全部出口额会有0.5%的影响。他强调,“这在目前还算不上是一个灾难,但是如果持续12个月以上,我们就会有麻烦了。”

  由于对经济停滞的欧元区国家的出口规模放缓,芬兰经济在2013年有1.2%的萎缩,移动设备巨头诺基亚的糟糕业绩,在之前对经济至关重要的林业等领域的衰败也对芬兰经济造成了拖累。2014年第一季度中,芬兰国内生产总值再次下跌0.4%。

  亚历山大-斯图布在接受国家电视台Yle的访问时说,对俄罗斯制裁措施的效果很难以货币价值形式加以评估。他也表示,制裁措施的直接影响将是有限的。但是长期来说,间接的伤害将是显著的。

  凯-米卡恩也说,他最大的担忧在于一个恶性循环的形成,制裁措施将会持续多长时间,或者是是否会有更多制裁措施出现的不确定性,对于市场信心的侵蚀。

  对于牛奶出口商维利奥而言,俄罗斯代表了公司20%的销售额,也因此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以及俄罗斯的报复已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公司首席执行官裴卡-拉克森恩(Pekka Laaksonen)说,维利奥将需要开发其他市场的份额,还要考虑俄罗斯业务相关雇员的去向。

  裴卡-拉克森恩说,“有数百人为我们长期工作,如果他们没有什么活可干,这将是很头疼的。”他还表示,公司在芬兰本地为俄罗斯市场进行生产的产品线已经有产能需求不足,针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也需要被找到。 (孔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