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芬兰总理对俄罗斯制裁的灾难性后果提出警告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8-08 02:51:00

  【延伸阅读】

  欧美对俄制裁 或强化美元主导地位所受威胁

  2014-08-07 06:45:00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文章指出,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措施可能正在造成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逐渐加剧的,投资者不再青睐美元资产的一个趋势再度被强化。

  文章指出,一个明显地资金转移方向是香港,当地美元被抛售的局面迫使金管局从7月1日开始出面购买了95亿美元,以阻止港币的进一步升值——制裁措施的生效引发大量市场传言,很多俄罗斯资金都涌入香港。俄罗斯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MegaFon将部分现金储备兑换为港币。莫斯科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卢布汇率在7月31日的时候曾有2010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没有人认为美元将会失去其主要商业货币的地位,但是其主导地位正在淡化。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中的占比已经从2001年时候的72%降低到目前的不足61%。这一趋势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加速,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批新兴市场国家都已经誓言将会更多以本国货币来完成交易。

  在美国银行美国信托业务部协助管理3800亿美元资产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乔瑟夫-昆兰(Joseph Quinlan)说,“危机导致了对于美元主导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这一场景的再思考。俄罗斯和西方世界之间的关系恶化以及相关的制裁措施,可能成为朝向一个多元货币世界的加速器。”

  乔瑟夫-昆兰说,这样的转型过程可能需要25年。虽然其他货币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美元依然会“占据上风”。 (孔军)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