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7月CPI预计同比增2.3%以上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7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不低于6月的2.3%,大约落在2.3%到2.4%的区间之内。展望下半年,市场普遍预计CPI可能再次小幅上涨,但月度幅度不会超过3%,全年CPI同比涨幅约在2.5%左右。在当前经济回暖基础尚不稳固阶段,物价涨幅可控,有助于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

交通银行预测,7月CPI同比涨2.3%,与上月基本持平。该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进入2014年7月以来,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商务部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在7月两周回落,一周持平,一周上涨。

专家表示,下半年,CPI涨幅可能再次进入波段上涨区间,但是总体可控。“6月CPI同比上涨2.3%,比上个月下降0.1个百分点。总的来看,物价水平仍然延续了这段时期以来的低通胀态势,但CPI预计不会进一步走低。”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对记者说。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介绍说,考虑到去年CPI翘尾和近年上半年物价环比增幅较低,以及2014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预计下半年CPI会略有升高,但月度同比值也很难超过3%的水平。根据模型预测,2014年全年CPI累计同比上涨仅为2.5%。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对记者表示,预计中国政府将会继续推出一系列小规模经济刺激措施。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也强调,为解决流动性紧张问题,预料央行将重启“逆回购”来稳定短期市场利率。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