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发动机熄火?德国增速或不及西班牙

发动机熄火?德国增速或不及西班牙

柏林,德国经济部长西格玛尔 加布里尔就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答记者问。

欧元区整体经济复苏趋于停滞的问题越来越明显,正蔓延到核心国家。本周二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德国二季度GDP增速会比西班牙还低,这将是五年多来首次出现。

彭博调查的预测中值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GDP增长将下滑0.1%,这是2012年以来首次增长收缩。另有调查显示,另一欧元区核心国家法国当季仅增长0.1%。

已公布GDP数据的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二季度增长下降0.2%,降幅高于一季度的0.1%,宣告了2008年以来第三次陷入经济衰退。西班牙倒比这几大欧元区经济体略强点,二季度GDP增长0.6%。

欧洲央行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而德国的经济增长下滑凸显了欧元区经济复苏有多脆弱。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称经济只是微弱复苏,而且发展不均衡。

曾任意大利央行行长的德拉吉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关键问题在于结构改革不够。他点名批评意大利,说意大利缺乏结构性改革,投资受抑制,出现经济衰退只能怪自己。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Ralph Solveen预计,本周公布的数据可能体现出,欧元区的问题在向北部国家蔓延。疲弱的复苏必然会使欧洲央行的决策者更有理由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则是在报告中指出,

全球经济前景最大的担忧也许是欧元区。德拉吉注意到西班牙和葡萄牙完成了结构改革的多数工作,所以比那些改革滞后的国家——法国和意大利表现更好。

而德国二季度经济下滑可能只是短期现象。今年一季度,德国GDP增长0.8%,增速创三年新高。德国经济部此前表示,国内工厂订单和工业增长预期下滑部分源于暖冬的天气因素扭曲了数据。

但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曾警告,德国必须调整,否则可能失去欧洲经济发动机的地位。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