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潘基文:尼加拉瓜运河让人印象深刻

尼加拉瓜正迎来其历史上的一个光辉时刻。因为尼加拉瓜跨洋运河工程的修建,全世界的政治家们都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这个中美洲国家的重要地位——该如何对待未来全球航运贸易枢纽。

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中,联合国秘书长、俄罗斯总统,两位全球政都完成了他们对尼加拉瓜的历史性首访。

7月2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访尼加拉瓜,在7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突访尼加拉瓜。

据尼加拉瓜媒体报道称,尼加拉瓜政府官员向潘基文介绍了该国政府推动的一些主要项目,包括医疗、可再生能源利用、公共安全等重点项目。

当然,尼加拉瓜政府绝对不会遗忘他们当前最重要的国内项目。尼加拉瓜运河项目委员会成员Laureano和Telemaco向潘基文详细介绍了尼加拉瓜跨洋大运河项目的进展情况。

潘基文表示,尼加拉瓜政府在教育、社会生产、新能源和健康方面投入的努力让人欣喜。

“我很荣幸以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到访尼加拉瓜,这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国家,我很欣赏尼加拉瓜政府与人民在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抗击贫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尼加拉瓜及其对于城市安全所采取的模式为其邻国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潘基文说。

潘基文是首位到访尼加拉瓜的联合国秘书长。巧合的是,就在不久前,普京也完成了俄罗斯总统的首次访问尼加拉瓜的旅程。

历史上,尼加拉瓜也曾经战乱不断,在如今的中美洲,尼加拉瓜的贫困程度仅次于海地。尼加拉瓜会接连吸引联合国秘书长和俄罗斯总统两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政治家驻足?

分析人士广泛认为,今天尼加拉瓜影响力不断飙升是源自该国跨洋运河工程的实施。而今,这一人类世界尝试数百年的工程即将成为眼前的现实。

7月7日,尼加拉瓜运河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运河项目的路线规划,运河路线的确定标志着尼加拉瓜大运河可行性研究工作中最重要的规划工作已经完成,该运河将在2014年年底正式动工兴建。

“我们向他详细地介绍了尼加拉瓜运河项目,向他展示了项目目前在环境保护、路线规划方面所作出的研究成果,潘基文先生对这个大型的变革项目印象深刻。他表示,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对世界和尼加拉瓜都很重要。”Telemaco说。

普京访问尼加拉瓜时,双方政府虽在公开表态中没有提及尼加拉瓜跨洋运河工程,但是,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高官此前已经多次表示希望参与该项目的强烈意愿,普京想必不会放弃当面示好的机会。

普京、潘基文相继到访,凸显出全球政要对尼加拉瓜地缘影响力提升的认可,也更显现出全球领导人对于尼加拉瓜跨洋运河的重视,这一总投资500亿美元的伟大工程将会彻底改变全球航运格局,也必将撬动全球的地缘政治版图。

建成后的尼加拉瓜跨洋运河全长278公里,将横跨尼加拉瓜地峡连接太平洋与大西洋,可通过40万吨的大型油轮,这意味着大量的15万吨到40万吨之间的船只不必绕道南美合恩角,可经由运河完成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路程。

尼加拉瓜运河通航后,将会为世界海上贸易带来巨大的收益,提高海洋运输的效率。同时,尼加拉瓜运河的通航也会使得尼加拉瓜这个曾经为世界所遗忘的角落,将会一跃成为全球航洋贸易的新枢纽。

分析人士认为,有了这样的世纪工程的影响力,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普京、潘基文会纷纷到访尼加拉瓜。现在,世界各国政要应该再次回到地图面前,认真地思考——尼加拉瓜跨洋运河将会带来的变革,以及如何适应这一巨大的变革。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