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政府或全面禁止制裁国品牌及组装汽车

人民网华迪 2014-08-12 15:24:00

  【延伸阅读】

  对俄制裁反弹重伤法国农业 总统府要求欧盟补贴

  2014-08-11 13:36:34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11日报道,欧盟成员国推出制裁俄罗斯措施后,俄罗斯立马进行反制,提出禁运欧盟农产品措施。这些措施对欧盟内部的农业大国来说影响很大。法国主要农业工会主席伯林日前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电话交谈后声称,法国将要求欧盟委员会制定措施,向受冲击的农业生产者给予补偿。

  据报道,伯林称,受到冲击首当其冲的是果农菜农和饲养农。但法国总统府对此事并不那么肯定。爱丽舍宫发表公报称,正在与欧盟委员会联系,确切评估此次禁运的直接和间接后果,以期采取因应严重局势的措施。

  据悉,俄罗斯是欧盟农产品的重要进口国。以法国为例,2011年是俄罗斯第八大农产品供应国,排在德国、波兰之后,居于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前。2013年法国向俄罗斯出口了10亿多欧元的农产品,而俄罗斯从欧盟进口了100多亿产品。

  俄罗斯是法国土豆和梨的第一大进口国,从长远看,法国农民担心失去俄罗斯市场,而让与莫斯科关系好的国家受益。

  报道称,俄罗斯对肉类产品的禁运也给法国一些企业造成冲击。如本已陷入困境的法国猪肉加工集团GAD,领导层宣布打算开启司法清算程序,千名员工的就业因此受到直接威胁。GAD领导层称公司资金困难,猪肉行业困难重重,而俄罗斯对猪肉禁运无异于雪上加霜,企业难以为继。

  据伯林透露,欧盟的措施可能是“赎回”,就是买下部分产品,同时补偿生产者,以免供应过多、市价暴跌。他还表示,这些措施需要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南欧水果生产国之间协商,现在正是收获季节,必须赶紧商量出结果来。

  据悉,自从俄罗斯宣布反制措施以来,欧盟国家就惴惴不安,担心通常销往俄罗斯的农产品返销到欧盟市场,导致业已陷入困境的农产品市价暴跌。

  爱丽舍宫还称,欧盟应当考虑向世贸组织(OMC)投诉。此外还要核查莫斯科是否给新来者提供特别条件,以保障进口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