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澳洲五家银行因手续费遭到联合诉讼

澳洲五家银行因手续费遭到联合诉讼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街头的ATM机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蒋梦婕)据外媒8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布莱克本律师所本周二宣布,将就数亿美元的信用卡手续费向五家澳大利亚银行发起联合诉讼。

这场涉及几十万顾客的法律诉讼或成为澳大利亚史上最大的集体诉讼案。被起诉的银行包括澳新银行、西太银行、圣乔治银行、花旗银行和南澳银行。目前,澳新银行和西太银行均拒绝针对此事发表评论。

布莱克本律师所表示,如果赢得诉讼,任何被这五家银行收取过滞纳费的客户将有权获得赔偿。集体诉讼案主管安德鲁•华生表示,他们正在“为数百万的澳大利亚人打开正义之门”。

该诉讼将基于联邦法庭对澳新银行的判决并在新南威尔士州公开审理。

布莱克本律师所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这五家银行在2009-2010年财年共收取每户家庭652澳元的所谓“异常费用”。“异常费用”是当客户在没有足够现金支付交易、当信用卡超出限额和信用卡付款延迟时收取。诉讼时限已经被延长,这意味着将有无限的银行客户牵涉其中。

安德鲁•华生认为,虽然针对澳新银行的诉讼正出于上诉阶段,但他们握有强有力的证据。他认为这次行动采取的方针会为遭受滞纳金损失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权利保护。

他说:“我们正在为数百万的澳大利亚人开启正义之门,这意味着原先估计的涉及客户人数和补偿金额都将随着诉讼的持续进展而扩大。这个诉讼证明了拥有一个强大健全的集体诉讼体系的重要性,这样每个个体才能有机会追回受到的损失。"

布莱克本律师所表示,他们计划将集体诉讼的范围扩大到9家金融机构。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国家银行、澳洲联邦银行、美国运通公司和西奥银行都将成为诉讼目标。

(编辑:涂恬)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