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阿政府与美国法官隔空掀“骂战”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阿根廷政府对一直以来负责审理债务违约案件的美国法官发起攻势,指责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托马斯·格里萨(Thomas Griesa)对于将裁定阿根廷政府藐视法庭是在向该国发出威胁。

自阿根廷被宣布正式触发债务违约后,该国政府多次公开表达对于美国法院裁定的质疑,双方的不满情绪的不断升级,打消了此前市场对于阿根廷将会很快重启与“秃鹫基金”之间协商的希望。

事态开始“恶化”是在8月8日,阿根廷向海牙国际法庭就阿根廷主权债务问题提起诉讼,要求对美国采取司法行动,阿根廷方面指责,美国法院对于争议的判决侵犯了其国家主权,并且违反了“不能采用或鼓励以经济和政治措施强迫其它主权国家意愿”的国际准则,使阿主权债券重组进程遭遇障碍。

海牙国际法庭也在随后发表声明称,已将阿根廷方面的起诉转达至美国政府。然而,在美国政府接受法庭的司法管辖权之前,将不会发生任何诉讼行为。

美国方面则果断的拒绝了接受国际法庭的司法管辖权。

上周四,阿根廷曾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刊登足足两页“广告”称该国并没有构成违约,阿根廷方面一直试图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债务并且在6月30日已经将债款存入账户,却因法院的阻止最终没能付款。

法官格里萨在第二天表示,如果阿根廷政府不停止声称该国已经满足了债务偿付义务,并没有构成新的违约这些“错误并且有误导性”的言论,他将会裁定该国政府藐视法庭。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豪尔赫-卡皮塔尼奇(Jorge Capitanich)在本周三对此进行反击,他指责法官格里萨根本没有理解这起案件的复杂性,并称政府没有计划与对冲基金进行新的谈判。他表示,“当前不存在开展谈判的适当条件。”

阿根廷政府除了表达对于法官的不满外,对于债务违约事件的“始作俑者”——美国“秃鹫基金”们,指责它们试图摧毁该国的财政,以此获得巨额利润。

阿根廷经济部长阿克塞尔-基西尔弗(Axel Kicillof)在本周二通过自己的Facebook页面贴出了一幅画,上面有一只睁圆眼睛的秃鹫,穿着一件写着“美国”字样,印着美国国旗的衣服。在画的旁边还写着“贪婪”和“残忍”等词。

由于没有新的谈判安排,再加上案件双方态度来看,目前谈判前景并不乐观。此前多家国际大银行曾表示愿意收购阿根廷在秃鹫基金那儿的债务,但也始终无法与这批不愿妥协的基金公司达成一项协议。

阿根廷比索已经触及历史低点,因为市场担心这场已经持续多年的债务纠纷会继续“苟延残喘”下去。比索汇率在本周一的黑市中下跌1.15%,至1美元兑换13.01比索。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