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工资增速放缓 美零售业遭打击

工资增速放缓 美零售业遭打击

美国梅西百货公司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蒋梦婕) 据《华盛顿邮报》8月14日报道 随着美国就业率的上升和消费者信心达到七年来最高水平,一些经济学家预计,七月美国零售销售额将延续六个月以来的上涨趋势。

但在8月13日,美国商务部发表的报告中显示七月美国零售业销售额与六月持平。这是一个显著的信号:停滞不前的工资增长正遏制美国消费。

七月的零售业和餐饮业销售额与六月持平,除去汽车产业和天然气产业,七月零售业销售额仅上涨0.1个百分点。七月的零售额是自今年1月以来零售业的最差业绩。

Retail Metrics调查公司总裁帕金斯说:“考虑到劳动力市场传来的积极信号,零售额的缓慢增长的确让人头痛。”

造成七月零售额缓慢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百货公司销售疲软,百货公司七月销售额下降0.7个百分点。美国梅西百货的表现尤其突出。梅西百货在8月13日发布了第二季度财务业绩,销售额同比上涨3.3%,低于分析人士预期。

梅西百货还将销售额预期增速从2.5-3.0%下降到1.5-2.0%。百货公司销售额是影响零售业销售额的重要因素。

梅西百货董事长伦德格尔在8月13日的声明中说,目前顾客并不倾向于经济环境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大额花钱,这对零售业的预期增长造成了巨大影响。梅西百货股票8月13日下跌6%。

分析人士指责称,缓慢的工资增长使得顾客没有多余的现金用来消费,这最终导致了零售业额增长缓慢。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经通货膨胀调整后,7月平均周薪下跌0.2个百分点,创2012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在经济衰退时期,很多中低收入的消费者往往会把钱从股市抽离。他们错过了近期股市的上涨行情,因此只能依靠缓慢增长的基本工资和加薪来促进收入增长。

但零售销售额的下降似乎并没有影响美股股市。8月13日,道琼斯指数收盘上升0.6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升0.7个百分点。一些市场观察者认为零售业的不景气或许会使美联储推迟加息。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已经开始减少债券购买量并暗示将在明年加息。

(编辑:涂恬)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