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石油市场的牛市已经过去?

石油市场的牛市已经过去?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杨磊熙)根据美国媒体8月14日报道,从2010年“阿拉伯之春”开始到刚过去的2014年7月,原油市场上演了“戏剧性”的上涨,不过一些投资者认为石油市场的牛市已经结束。

“石油的牛市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肖克报告(Schork Report)的主编Stephen Schork告诉记者说。他指出,原油从每桶89.09美元开始上涨,到伊拉克爆发冲突时上涨到每桶106.64美元,虽然如此,但他认为石油的牛市已经见顶。

“我的导师15年前告诉我:好消息不一定带来好结果。”,Schork说道“也就是说,伊拉克爆发冲突可能对油价的上涨是好事,但是,有清楚的信号表明,上涨的趋势不会持久。”

美国能源部上周表示释放140万桶的原油库存,这给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指数带来下行压力。在消息发布以后,原油立刻跌至每桶97美元,直到周四,原油价格仍低于97美元。上个月,美国国内原油价格下降了4%,较近期高点下降了10%,似乎消费者已经摆脱了地缘政治的困扰并着眼于全球的原油供给。

事实上,国际能源署周二表示,国际原油市场供给充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生产量触及5个月最高位可能是使市场饱和的原因之一。

欧洲经济增长与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并无关系。欧元区二季度GDP数字已经于周四公布,数字显示,虽然“发动机”德国经济收缩,但欧洲整体经济处于上升阶段。

“很明显,石油的需求并不像我们所预期的一样好”,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评论道:“说实话,第二季度的数据‘非常糟糕’。石油的需求仍在增长,但低于我们的期望。”

根据周三的报告,全球其他地方的需求似乎也在减弱,中国的原油需求在7月份下降2%。

美国夏季的结束也意味着季节性需求下降的到来,这将驱使原油价格和汽油价格的双下降。根据美国汽车协会最新的调查,一加仑汽油均价3.47美元,低于一个月前的3.61美元的价格。

石油消费者一定会关注伊拉克的情况,但现在人们的想法并没有出现不理性的现象,报告指出伊拉克北部的石油供应没有出现中断。北部生产量大约是一天36万桶,占全伊生产量的12%,其中仅三分之一用于出口。退一步说,即使北方供应中断,它也不会影响国际市场的供应。

另外,北美的产量也在升高,精炼厂都无法精炼完如此多的原油。“我们的原油太多了,炼油厂加工不完如此多的原油,它们都被积存起来了。”Schork说。

(编辑:涂恬)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